重庆高校开展耕读教育:大学生走进田间地头 体验农耕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31日,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开展了"亦耕亦读、劳动有声"玉米苗移栽春耕生产劳动实践活动,该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36名大学生跟随2021级农学专业同学走进试验田进行田间劳动,体验农耕文化。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根据分组对玉米苗进行移栽,他们在试验田里挖土起垄、测距挖窝、搬运玉米苗、移栽覆土、施肥浇水,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辛苦劳作,玉米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田间,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而该校农学专业的同学将按照课程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实施肥、水、病、虫、草的监测等田间管理,确保玉米健康生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对玉米苗移栽的实践操作,农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了玉米的生长特性等知识,掌握了玉米种植管理技术。对于非农学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此次耕作实践让他们对农业生产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并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农耕文化的了解和对劳动的热爱。(记者 周毅)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