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年广府:这里是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为一体的名城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府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东南20公里处,始建于春秋时期,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如今,城池建筑保存完好,文物古迹遗存众多。

  近日,坐落在滏阳河畔、永年洼中的广府古城,四周碧水环绕,湿地与护城河共同组成“一城双水”的独特景观,是国内独有的北方旱地水城。

  广府古城是杨、武氏太极拳的发源地、闻名遐迩的太极之乡,诞生了杨露禅和武禹襄两大门派创始人。古城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北方水乡风光,享誉世界的太极文化,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王天译 王卫波 制作 邢璐)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