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个体工商户新政落地助台胞“再创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公布台湾居民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设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由24项大幅扩展至122项。武汉正是试点地区之一。

  【解说】4月12日,台胞刘逸麟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到新核发的营业执照。

  【同期】台胞 刘逸麟

  我上星期五就是8号,送这个相关的证件进去,今天是12号,就可以拿证了,其实时间很快。以前不好办,因为要准备相当多的东西,你在前期准备的时间太多,然后你就会打消,很多人的意愿和想法。

  【解说】刘逸麟介绍,5年前他和朋友共同出资在武汉经开区经营一家主打台湾特色美食的餐厅。疫情当下,餐饮行业受到不小冲击,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新政策的出台让刘逸麟看到转机。刘逸麟称,在原本餐饮服务的基础上,他所经营的餐厅即将开设台湾特色预包装食品销售业务。

  【同期】台胞 刘逸麟

  像我们开始着重是以我们的,自己熟悉的产品为主,比如说台湾香肠,牛肉面,台湾油饭,基础部分从这开始,然后我们会慢慢扩大。

  【解说】刘逸麟将此次经营范围的扩大比喻成自己在大陆的“二次创业”,他说,待到经营走向正轨后,还将引进更多地道的台湾美食。

  【同期】台胞 刘逸麟

  你如果只是之前,在申请执照上,卡住了一部分人,在日后监管比较松懈,那一点用处都没有,它只是把这个环节倒过来,我觉得非常好。

  【解说】武汉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李江介绍,新政开放领域涉及文创、农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很多都是台湾优势行业,为有意来大陆做小本买卖、起步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了就业创业、成就梦想的新选择。同时,也为早期在大陆创业的台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同期】武汉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 李江

  我觉得的话后一步,凭借我们广阔的市场,和政策的优惠,和我们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给大家到大陆来,追梦逐梦圆梦,提供了很好的一个空间。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