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壮丽如画——一起领略南水北调生态美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自从南水北调来水进京后,北京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本地的“母亲河”全面复苏。2021年永定河、潮白河等五大主干河流,26年来全部重现“流动的河”并贯通入海。如今的北京,城乡河湖再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勃勃生机。

  河北石家庄。从上世纪80年代起,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曾经一度干涸断流。“南水”的到来让滹沱河恢复了生机,生态环境的好转引来众多水鸟栖息。

  河北邢台。在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补水让邢台市的生态环境得到修复,地下水水位不断回升。从2021年8月起,位于邢台市开发区的百泉泉域内,多个泉眼开始稳定复涌。

  湖北丹江口,地跨鄂豫两省的丹江口水库,则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在秋汛时,丹江口水库水位上涨,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碧波万顷,壮丽如画。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