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南水北调,改善生态、造福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水北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为多少人带来了福利? 据统计,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调水超过580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超过1.5亿人,充分展现了这一工程的效益。

  受益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8500万人喝上长江水,河北省沧州、衡水、邯郸等地区500多万人告别了高氟水、苦咸水。南水已成为沿线一些大中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线”:北京城区供水七成以上为南水;天津主城区供水几乎全部为南水;河南、河北的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