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画家商成祥:东西艺术交流成就当下的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商成祥在沈阳市汇集十年精华的个人画展依旧备受关注,甚至成为了很多社交平台上沈阳的必到打卡点之一,细腻的画工、充满想象力的画作,即便没有美术基础的人,依旧可以感受到他丰富的情感。商成祥近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不仅谈及了他这十年,更是揭秘了东西文化交流下,作为艺术家自身的收获。

  【解说】其实早在2012年,商成祥的作品就在北京一鸣惊人,但是他却表示,彼时自己的艺术风格仍不明确,方向也比较迷茫。直到2013年,商成祥在上海一个艺术中心驻留,在此期间中外艺术家们的交流让商成祥确定了他未来的十年方向。

  【同期】艺术家 商成祥

  大概我们有十五个艺术家同时在驻留,其中只有我一个中国艺术家,然后我跟他们那个时期的交流也比较多,然后在这个交流过程中,我也是觉得绘画可能慢慢慢慢对我来说发生了一些变化,然后在那之后创作的这些系列也是有变化的。这个想法来说,把表面的一些东西去掉了,以前我喜欢的东西可能偏机械化,偏这种大的结构。后来我慢慢希望探索一些更细腻的情感。

  【解说】商成祥的作品早早的便打开了国际市场,他的作品有80%左右的收藏者来自海外,以欧美收藏家居多,他更是在纽约开设了自己的艺术衍生品企业。据商成祥介绍,随着中国艺术市场的蓬勃发展,并与国际艺术品市场接轨。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走上国际舞台,甚至古代的中国艺术家和艺术品也成为了世界潮流。

  【同期】艺术家 商成祥

  尤其是近几年,你明显感觉中国艺术家在国际市场上,还有国际认可度上,要比之前有个一个很大地提升。很多人已经了解了很多中国的艺术家,包括中国以前的,就是古代的中国艺术,还有传统的中国绘画,在国外也是很流行的,而且近几年,当代艺术在国际上中国艺术家也是崭露头角比较多的。

  【解说】此次,长期参与国际顶尖展览的商成祥,将很重要的十年精华汇总展带回家乡沈阳,相较于文化市场更加发达的北京、上海等商成祥过往举办个展的城市,他认为随着沈阳的艺术文化产业成长,市场已十分成熟,尤其是对于此次艺术馆的空间和策展人的筹划,他个人都十分满意。

  【同期】艺术家 商成祥

  红梅的这个位置我也很了解,也经常来看展览,对于空间的这个布局我很喜欢,觉得这个空间可利用的地方很多,中间这个工作也是做了很多,最后呈现的效果我也是很满意的。

  【解说】回顾过往十年,商成祥觉得这是既艰难的十年又是很重要的十年。

  【同期】艺术家 商成祥

  近十年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是一个比较艰难的十年,因为你从毕业之后到刚进入这个市场,到慢慢的被大家熟知,其实你的创作上、变化上,都是有。而且近几年,你要不断想新的作品,不断想新的东西,所以说一个艺术家感觉他无时无刻不再工作。你的情绪在这个十年中有很多变化,但是你要把这种情绪运用出来。我觉得近十年是一个挺好的十年,对于我来说也是挺重要的十年,对于我的艺术来说是坚定我能走下去的十年。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