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界的第“五大金刚”:婚礼管家走俏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婚礼是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是新人的一段美好回忆。一场圆满的婚礼离不开婚庆团队在背后的付出,在被称为婚庆“四大金刚”的司仪、化妆、摄影、摄像之外,婚礼管家这一职业正悄然走红市场,成为第“五大金刚”。

  【解说】近日,在宁夏银川市的一家婚庆工作室内,“90后”婚礼管家薇薇正在帮助一对新人制定详细的婚礼时间表。从接亲到婚礼现场,每一段时间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条。

  【同期】婚礼管家 薇薇

  咱们北方这边的婚礼更多是属于婚礼午宴,我们的整场婚礼早上接亲的这个时间进度就会非常的紧、非常的赶,那中间有任何一个阶段产生任何差池了,那会导致我们整场婚礼的一个拖延,所以婚礼管家更多地会为新人把控整个的这个时间流程,保证咱们的婚礼能更加顺畅。

  【解说】在中国人的婚礼中,家族中的长辈往往扮演着一场婚礼中的“总管”角色,帮助新人完成婚礼。但随着年轻人婚姻观念的转变,更多新人对婚礼的质量要求更高,需要更细致、体贴的服务,“婚礼管家”这一新兴职业也由此而生。

  【同期】Vincent婚礼管家创始人 陈凯翔

  那其实家里面的管家(长辈)呢他能张罗、能安排、能操心,但是他都是属于在指引新人去让他们去做事情,并不是他们亲自去做。而我们的管家属于一方面我会给你一些指导意见,除此之外,我们也会落实我们所有提出的意见。并且让新人不要去担心、不要去操心,而是让我们亲自去做,让新人能够节省掉他去思考和执行的一个时间,无忧去感受这场婚礼。

  【解说】婚礼纪联合结婚产业观察发布的《2023结婚全品类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面对繁琐的备婚环节,新人更倾向于依赖专业备婚App,或直接交由婚礼管家,靠谱且省心。新婚不久的银川市民吕斯阁,就体验了婚礼管家带来的便利。

  【同期】银川市民 吕斯阁

  在我的婚礼上婚礼管家其实帮了我很多的忙,像解决所有的流程,包括盯我这边要做什么事情。别人都跟我说婚礼非常的累,然后下来以后新郎、新娘都感觉非常疲惫,但其实(有)婚礼管家的话,我个人感觉相对于来说轻松了很多很多。

  【解说】今年以来,不仅是在银川,陈凯翔还收到了来自辽宁抚顺、江苏南通以及内蒙古等地的邀约,更多新人希望得到定制化的婚礼管家服务,这也让陈凯翔对职业前景颇具信心。

  【同期】Vincent婚礼管家创始人 陈凯翔

  我觉得就很开心,因为首先我们可能只是想把本土市场做好,并没有想过能够去那么远的地方。但好在现在很多新人通过我们的自媒体账号,包括我们的一些推广,他们看到了原来婚礼管家可以这么贴心,能为他们做这么多事情。所以我是很有信心能够把我们这支团队,包括我们的管家这个行业能够继续往前推,这就足以了。

  谢宇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