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考古发现约2400年前的“冲水马桶”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陕西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公布发现了一处战国时期的高等级“冲水式”厕所遗迹,这是中国历代宫城考古中发现的唯一一例厕类遗存,也是中国考古发现的第一个“冲水式”厕所。此外,考古工作者还在这里考古发掘了两座战国至秦汉时期大型宫殿建筑基址,出土大量建筑构件。(高铖 梅镱泷 视频来源 阿房宫与上林苑考古队)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