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专 题::
·胡锦涛出访非洲八国
·地方"两会"热点纷呈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中共元老薄一波逝世
·世界华商大会暨日本中华年
·中国移动发布首份责任报告
北部湾经济区观澜:南疆涌动经济大潮
北部湾畔播洒下希望的“种子”
北部湾——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
  广西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包括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以及玉林、崇左6市,沿海沿边,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加强与东盟和世界市场联系的重要门户。
泛北部湾八国十六市通过并签署《北海宣言》
广西党政高层致力将北部湾经济区建成经济新高地
泛北部湾各方"送秋波" 中国东盟博览会当"媒人"
检索: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
    简介:北部湾位于中国南海西北部,湾顶(北面)是广西,东面为广东雷州半岛和海南,西面是越南,总面积近13万平方公里。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指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所辖区域范围。同时,包括广西近海沿边的玉林、崇左2市的交通和物流。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地处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是中国惟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区域,是双向沟通华南与西南的结合部,是我国实现以东带西、东中西共同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结点,是中国与东盟、东亚与东南亚的连结点,是我国西部惟一的沿海地区,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是我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战略枢纽……<全文>
 最新动态 >>更多
中国北海与越南、菲律宾一省二市缔结友好关系(4月26日23:47)
泛北部湾八国十六市通过并签署《北海宣言》(4月26日23:45)
2007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七月在南宁举行(4月25日22:34)
泛北部湾开发风生水起 四省专家共谋发展大计(4月2日23:27)
 见闻访谈 >>更多
北部湾观谰:泛北部湾合作跃升中国国家经济战略(3月1日02:46)
北部湾观澜:东盟受惠泛北部湾区域合作(2月28日02:10)
北部湾观澜:南宁打造泛北部湾区域性的金融中心(1月18日17:00)
 背景资料 >>更多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
    简介: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包括了中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文莱等国家,合作牵涉面广,吸引和辐射力强,越来越令人瞩目。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包括大部分东盟国家和中国多个沿海省区,经济互补性强,虽然直接层面的地区发展水平还不高,但周边有发达的珠三角、台湾地区以及东盟国家新加坡,辐射能力较强,所以在“一轴两翼”格局中,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作为中国-东盟海上次区域合作,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东亚乃至亚太地区层面的一个区域合作。<全文>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