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专家做客中新网解读G20峰会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4月3日做客中新网,解读G20峰会...[全文]
G20领导人考虑将IMF资金规模扩大2倍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准备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用于救助本轮金融危机中受严重冲击的国家的资金规模扩大两倍。...[全文]
示威者“大闹”伦敦金融城
  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在伦敦四处抗议,伦敦金融城成为抗议活动的“主战场”。...[全文]
胡锦涛阐述G20峰会中国立场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次金融峰会前夕,回答了本次金融峰会意义、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等问题,并阐述中国对这些问题的立场和主张...[全文]
周小川建议创造超主权储备货币
  周小川日前发表文章称,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理想目标...[全文]
王岐山英媒撰文: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了中国政府有关原则立场,并为扩充IMF资金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全文]
      2008年华盛顿G20峰会回顾
      2008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G20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随后出席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1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了国事访问。
      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是在国际金融形势日趋严峻,中拉、中希关系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背景下进行的,对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推动中拉、中希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出访期间,胡锦涛主席出席70多场活动,广泛接触各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同各国签署30多项合作协议,成果丰硕。
            主要议题一览
            G20峰会主要议题:峰会能否不负众望
          • ■能否统一刺激经济立场
          • 虽然伦敦峰会难以在经济刺激规模上达成量化的一致,但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前期会议上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恢复经济增长并加强协调。
          • ■能否推动国际金融改革
          • 作为国际金融改革最积极的推动者,欧盟主张应把加强全球金融监管和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作为伦敦峰会的重中之重。欧盟希望在此次峰会上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 ■能否加大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 伦敦峰会能否扩大像“金砖四国”等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发言权,是其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之一。
          • ■能否有效遏制保护主义
          •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伦敦峰会上再次表明反对保护主义的立场,但各国能否切实履行承诺并非没有疑问。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