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敏锐分析师把脉6大焦点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大敏锐分析师把脉6大焦点个股

2010年10月18日 14: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的暴涨已成过去。在惊叹煤炭、有色金属、农业三大板块轮番大涨的盛况之后,未来的行情将走向何方成了目前市场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在“二八分化”的背景下,哪些个股仍然存有投资机会,则成了投资者心中最大的疑问。本期证券周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邀请到暴涨行情到来前便已布局的三位行业分析师,请他们畅谈对于时下各热门行业的主要看法,并详细解析上述三大行业中六只焦点股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齐鲁证券刘昭亮:

  煤炭行业收益远超风险 重点关注恒源煤电、兖州煤业

  受近期天气、资源价格、煤矿重组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煤炭板块“十一”黄金周以来就启动了大幅上涨行情。在暴涨了一段时间后,该板块的个股中还能找到哪些机会?齐鲁证券分析师刘昭亮的分析也许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意见。

  恒源煤电  小公司有望大发展

  虽然坐落于安徽省宿州市的恒源煤电规模不算大,但在今年7月下旬推荐煤炭板块之时,恒源煤电就曾作为重要的投资标的,出现在了齐鲁证券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在研究报告公布之后,恒源煤电截至目前的区间涨幅已经逼近110%。就在近日,刘昭亮又专程到上市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昭亮表示,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他与高管层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印证了此前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他表示,从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产能增长、区域优势和费用稳定三个方面的利好因素,成为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关键。

  2009年,恒源煤电收购了皖北煤电集团所拥有的任楼煤矿、祁东煤矿、钱营孜煤矿及煤炭生产辅助单位。截至9月初调研之时,恒源煤电原煤核定生产能力达到1280万吨,比2009年增加790万吨,且煤种较为齐全,包括贫煤、无烟煤、肥煤、1/3焦煤和气煤,预计今年全年煤炭产量将达到1430万吨。

  另外,公司地处华东腹地,由于交通运输距离短、费用低,与距离华东地区较远的煤炭企业在争夺煤炭客户上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考虑到2010年上半年煤炭销售均价为647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81元/吨),预计全年销售均价将在此水平之上,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从调研情况看,刘昭亮认为公司今年期间费用率将会维持低位。2010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8.04%,比去年同期下降2.74%。其中管理费用下降最为明显,预计四季度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但总体费用水平将维持低位。

  目前,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已于9月2日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预计10月可完成本次增发项目。而刘昭亮认为,皖北煤电集团的发展方向是以煤化工和非金属材料为经营主业,逐步淡出煤炭开采业务,并适时把现有煤炭资产装入上市公司。2009年实施资产重组之后,集团主要生产矿井和辅助经营机构 (铁路)就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根据他的判断,内蒙古麻地梁矿(设计产能500万吨,实际1000万吨建设)和山西240万吨/年的主焦煤项目将有望最先注入上市公司。

  由于下半年产销量环比上升,精煤比重继续提高,费用控制良好,根据齐鲁证券的估算,公司2010年~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3.3亿元、14.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2.87元、3.38元和3.76元,同比增长118%、18%和11%。虽然公司目前的规模较小,但成长潜力较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分析师的估算,恒源煤电未来6~12个月合理估值区间为41.98~45.02元,估值中枢43.50元,而目前的股价已经达到了44.08元,上涨空间可能相对有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