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前夕谁在“呐喊”?寻找最敏锐分析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暴涨前夕谁在“呐喊”?寻找最敏锐分析师

2010年10月18日 14: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猛虎,之所以能够成为丛林之王,不仅仅在于拥有强壮的身躯和锋利的爪牙,更在于其对捕猎时机的把握。为了成功捕获猎物,它不惜长时间蛰伏,并选择最合适的时机发出雷霆一击。在正确的时

  机做正确的事情,这样的丛林法则也同样适用于资本市场。

  近期煤炭、有色金属和农业三大板块似乎成为了A股市场上暴利的代名词。面对板块内个股连续暴涨,不少“踏空”的投资者只能扼腕叹息,埋怨投资的机遇来得太过突然。那么,久违的投资牛市真的是毫无征兆地突然爆发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大量券商研究报告后发现,一部分“嗅觉”敏锐的分析师,早已在行情启动前捕捉到了潜在的巨大机遇。

  大涨过后,不少个股的涨幅已经令人瞠目,周五的走势也似乎说明回落风险在不断累积。这一波由大宗商品市场走强而推动的行情还能持续多久,成为市场各界心中挥之不去的疑问。今日,《每日经济新闻》就邀请到在煤炭、有色金属、农业板块行情启动之前,精准把握市场脉搏的几位行业分析师,为您详细分析近期的大涨行情,并勾勒未来的投资脉络。

  煤炭

  齐鲁证券龚云华刘昭亮

  推荐个股:国阳新能、西山煤电、恒源煤电推荐时间:7月16日累计涨幅:101.29%、43.16%、100.27%敏锐指数:★★★★★

  千年极寒“助燃”长期走势看好

  每经记者 李智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享受了2008年产品价格暴涨所带来的业绩盛宴后,煤炭行业也尝到了因价格暴涨所带来需求萎缩的苦果。随后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更是让煤炭板块进入到一个漫长的调整期。

  近段时间煤炭板块成了最疯狂的牛股集中营。从时间点上看,金牌分析师龚云华和刘昭亮的高调唱多,恰恰成为了煤炭板块反转前的序曲。

  2007年、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煤炭开采行业第一名,2008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煤炭开采行业第二名,龚云华煤炭行业金牌分析师的名头早已为业内人士所熟知。今年7月16日,刚刚出任齐鲁证券研究所所长不久的他,携手同样刚刚加盟齐鲁证券的刘昭亮,在一个周末筹划了他们的“齐鲁首秀”——研究报告《中国需求:2011年亚洲煤炭景气超越预期的主导力量》。7月18日,龚云华和刘昭亮筹划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通过自己讲解以及互动的方式,与参会机构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沟通。

  据一位参会人士透露,龚云华和刘昭亮在会议上强调,中国已经主导世界煤炭生产和消费,此前煤炭股的下跌充分释放了行业景气下降风险,未来3~6个月煤炭行业将进入景气“寻底”阶段,并看好今年3、4季度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在个股方面,龚云华建议重点关注国阳新能(600348,收盘价26.51元)、西山煤电(000983,收盘价27.40元)、恒源煤电(600971,收盘价44.08元)等公司。

  值得一体的是,就在电话会议召开后一个交易日,煤炭板块随即出现异动。恒源煤电、靖远煤电和平煤股份3只个股先触及涨停板,板块其他个股也集体上涨。随后,煤炭板块便逐渐进入了资金关注的范围之内,并从9月下旬开始掀起了一波井喷式的行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