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摇钱树"未长成迪士尼连遭爆炒 概念股鱼目混珠

2010年11月15日 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米老鼠”真的要来了!11月5日美国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正式签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消息一经公布,A股市场“迪士尼概念股”再度风起云涌,多只个股涨停。上海建工(600170)、浦东建设(600284)从10月29日到11月5日,股价分别上涨38%、35%,龙头股份(600630)和陆家嘴(600663)从11月1日到5日,分别上涨20%、25%。斯米克(002162)和界龙实业(600836)从10月28日到11月5日,均涨20%左右。

  如此众多的“迪士尼概念股”,纷纷借光“米老鼠”,谁才是真正的迪士尼受益股?业内人士认为,这至少是“迪士概念股”近年来的第六轮“集体狂欢”。而市场对“迪士尼概念”的炒作带有盲目性,部分个股有鱼目混珠之嫌。

  土地建工概念股被炒

  从目前情况看,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期开发建设工程时间为5年到6年,不同行业的公司将渐次受益。

  签约后的第一阶段,A股市场迪士概念的炒作主要集中在土地及周边房地产增值,包括界龙实业、中路股份(600818)、海博股份(600708)。

  海博股份其土地储备邻近迪士尼,界龙实业所拥有的土地也在迪士尼辐射范围内,备受市场的关注。但是相关土地很可能会被政府以拆迁的方式收回,企业不可能自行开发,最多仅会带来一次性收益,上市公司并不会因此出现持续增长,实际受益有限。

  中路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700亩厂区均为工业用地性质,不可能用来进行住宅地产开发,但可以用来开发与迪士尼相配套的一些项目,而公司所拥有的土地距离迪士乐园3-4公里,即使产生影响也是3年左右开发完成之后,所以近几年内,在迪士建成之前对中路股份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迪士尼乐园动工建设阶段,主要受益者为基建及建材行业,市场预期的公司包括浦东建设、上海建工以及斯米克。

  上海浦东的龙头建筑公司浦东建设9月30日公告,中标迪士尼附近两个路段的筑路项目,中标价分别为1.495亿元、2.465亿元,工期均为480天。上述两项目为迪士尼项目7条配套道路中的两条,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将会有积极影响。

  对于是否参与迪士尼项目,上海建工相关人士则表示,迪士尼的概念很大,上海建工作为建筑施工为主的单位,迪士尼真正招标还没有开始,不敢确保肯定能中标,但公司会参与迪士尼及配套项目投标。言外之意,上海建工有望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过程中分得一杯羹,但目前上海建工手中尚未有迪士尼的订单。

  斯米克为陶瓷生产商,目前也不能确定能受益于迪士尼项目的建设,米克此前公告表示与迪士尼乐园没有业务上的关联。

  此外,外高桥(600648)在2009年1月12日公告否认参与迪士尼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