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风格转换力顶通胀压力 主题基金贯穿全年(2)

2010年11月19日 14: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理配置债基,长期看也可以大大降低基金投资组合在下跌和震荡市场中所面临的风险。据已公布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债券基金成为三季度唯一净申购品种。进入四季度以来,新发债基中以银华信用双利为代表的二级债基受到了不少投资者青睐。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对投资者而言,配置二级债基,进攻时可分享股市机会,防守时可分享债市的固定收益,不失为市场走到十字路口时的一种两全策略。

  记者同时发现,伴随着股指回暖,可转债市场近期人气急升。截至11月初,可转债品种2010年下半年以来无一下跌,其中涨幅较高的如锡业转债上涨逾60%。基金三季报亦显示,债券基金所持的可转债市值占债券投资市值比例已由二季度末的4.86%大幅提升至三季度末的8.53%,创下历史新高。

  富国可转债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可转债产品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特征,令其成为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这一产品不仅是牛市环境下首选的债券类资产,当市场下跌时,因有债底保护,其跌幅也较为有限。

  中银双利基金经理李建看好信用债的投资机会与价值。他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年年底信用债去杠杆化和供给的集中投放都给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对于可转债投资,也将积极把握成长与价值、转债供给与需求等带来的可转债投资机会。

  主题基金贯穿全年

  作为贯穿2010年度的主题基金,成为近期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这其中,消费主题基金又成为“重中之重

  虽然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但是基金排名争夺战已然愈发激烈。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排名前三的偏股型基金分别是华商盛世成长(43.44%)、华夏策略混合(35.17%)、东吴行业轮动股票(33.31%)。四季度开始瞬息万变的市场也令基金年终排名充满着诱人的变数,头把交椅之争的结果仍未可知。

  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基金当然是买龙头基金,而作为贯穿2010年度的主题基金,成为近期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这其中,消费主题基金又成为“重中之重”。“10月份CPI创出两年来的新高,受益于通胀的消费股主要有食品饮料、农业、医疗保健、零售及部分资源类行业。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年末的购物消费情绪持续高涨,商家也会在年末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提高销售,年末消费旺季对于消费类股票来说是具推动作用的。”大摩消费领航基金经理袁航指出。

  汇丰晋信基金进一步强调,10月限额以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6%,其中必需消费品中的吃、穿和日用品同比增速仍维持在高位。从历史数据来看,温和通胀有利于刺激消费。由于预测CPI指数仍将上行,目前这一温和通胀的局面仍将利好消费增长。而近日盘面也显示,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板块。

  事实上,正是看到大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今年以来消费类主题基金阵容不断扩大。据统计,仅11月在发的消费主题基金就有4只,既有主动型,也有被动型;加上市场已有的消费主题基金将达到10只的规模,而这一数字在年初仅有3只。

  根据巨灵财经统计,上周新基金发行达到29只,刷新单周在发基金数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十二五”规划下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已成为众多基金的必选科目,这一点从交银趋势等基金身上已可以看出端倪。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即将出台,可以预见调整经济结构将是未来一个持续的投资主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