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风格转换力顶通胀压力 主题基金贯穿全年(3)

2010年11月19日 14: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而此前发行的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强调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新兴增长动力”为核心主题。该基金11月8日面世首日即受到了投资者热烈追捧,首日募集约4亿元,3日募集达10亿元,可见投资者青睐的程度。

  基金组合策略不需激进调整

  在通胀预期尚未明朗化的情况下,宜采取“可攻可守”的灵活投资策略,大盘蓝筹就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10月份大盘上涨了20%,正当市场预期牛市行情来临,11月市场走势急速拐头向下,一根长阴令投资人开始质疑,如此变换多端的市场,该采取何种投资策略?专家建议,在通胀预期尚未明朗化的情况下,宜采取“可攻可守”的灵活投资策略。在上投摩根举办的全国巡讲中,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经理罗建辉指出,在震荡市场中,大盘蓝筹就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可谓“攻守相宜”。

  此外,临近年底老百姓手中总会多出些“闲钱”,农银汇理建议,不妨将这些“闲钱”投入货币市场基金,利用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来实现现金头寸管理。市场人士判断,从目前的利率水平和CPI差距来看,央行还有可能采用加息手段来缓解通胀带来的压力;而新发行的货币基金可利用建仓期来增加收益。目前国内市场上共有66只货币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有农银汇理货币市场基金。

  此外,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也是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怎样让自己的辛勤汗水不贬值,甚至能小小升值,成为许多城市居民正在考虑的问题。目前,部分投资人开始在自己的资产配置中增加QDII基金这样的大门类。这样配置的主要原因,是不同的资本市场有不同的波动周期,可以帮助投资人进一步平滑自己投资的波动幅度。”华泰柏瑞基金的理财专家表示。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李海涛进而强调:

  “在各国政府的努力下,尽管历经波折,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已陆续走上经济复苏的道路,一扫金融危机的阴霾。新兴市场成长强劲,估值合理,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在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下,全球各主要市场有望在2011年表现强劲。”

  值得称道的是,为了降低投资门槛,使更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优质的理财产品,不少公司也下足了工夫。其中,A股资产规模最大的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即将于11月19日进行基金份额拆分。本次拆分比例为一拆五,拆分后净值仅为拆分前的1/5,即份额净值将由目前的4.1元左右回落至0.8元左右。拆分后现有投资者份额增加,基金净值、交易价格下降,投资者权益不变。业内人士评价,投资门槛的降低将促使ETF流动性获得极大提升,从而形成不同市场、不同类型投资者之间的良性循环。

  “在经历市场剧烈变化的时候,过于激进的全面调整是不必要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在点评景顺长城举办的“精明理财杯”大赛中指出,投资风格转换并非一蹴而就,股市也并非一路冲高,因此过于激进的全面调整是不必要的,未来的市场发展仍然会给我们足够的组合调整时机。目前基金组合策略有两个原则,一是明确股市震荡向上,投资可以偏向积极;二是应关注四季度开始的渐进风格转换。记者 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