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岩石闪电辞职 国金证券声明未提辞职原因

2010年12月06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岩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周前还在央视以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身份“舌战‘虚牛’论,论证大牛市”的金岩石,12月4日却传出从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上离职的消息。而金岩石此番突然“闪电离职”,恰逢其深陷“追债门”和在美国被曝禁止证券从业的风口浪尖之际。

  上周六,国金证券网站上挂出的一份题为“关于金岩石辞职的情况说明”的声明异常简短,全文如下:“本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特此说明。” 对于金岩石辞职的原因,声明只字未提。

  金岩石的辞职,使人第一时间想到了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欠债门”事件。11月末,美国马里兰州一名78岁的华人老中医戴福年向中国媒体报料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其错误投资产生的债务至今未能偿还,之后双方诉诸法律,且戴福年方赢得了“官司”。后来,金岩石突然离开美国回到中国,所以戴福年至今未能追回债务。据其称,当地或许还有至少7名华人欲追究金岩石的法律责任,但至今为止,其他追偿人并未露面。根据戴福年表述,这起官司发生在2000年7月,涉及证券公司名为Globalink。

  此后,有媒体通过查阅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档案还发现,金岩石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金岩石和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在回应时声称,被禁入是因为金岩石到了中国后,从2002年开始两年内没有缴纳费用。但媒体质疑,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或是因为逃避“(美国金融业监管局)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

  金岩石以“敢言”著称于圈内,最著名的言论是,在2007年8月发表A股将可到达8000点的预测。最近对市场的表态是:6月份买股,12月份买房,现阶段就该买房。上月底,金岩石远在阿根廷旅行时还不忘提及国内房价:“房价下跌只能是个幻想,至少十年内如此。”

  记者吴海飞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