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12月维持区间震荡 提前为明年布局

2010年12月07日 10: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多家券商发布12月策略报告指出,经过11月份市场宣泄之后,市场整体压力有所缓解。预计12月份可能延续弱势格局,但下行空间有限;而操作策略上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主,建议为明年的行情提前布局。

  12月或维持震荡格局

  11月大盘未能延续强势,上证综指单月下跌5.33%,而下跌的幕后推手是之前大幅反弹的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对于12月的行情,多数券商预计将延续弱势震荡,但下行空间有限。

  数据显示,11月份PMI指数达到55.2%,较10月升0.5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持续扩张。东莞证券指出,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后两个月触底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全年经济增长无忧;但通胀压力仍有可能诱发通胀管理进一步调控,12月份加息概率较大。大盘可能延续延续弱势格局但下行空间有限,下方仍有2700点支撑。

  西部证券也指出,目前经济景气下滑已基本结束,先行指数显示经济筑底企稳迹象十分明显。但通胀压力促使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政策和资金面预期对股市表现不利。预计未来市场走势将震荡整理,沪深300指数可能的主要波动区间为2800点-3400点。

  而东北证券指出,由于政策紧缩风险加剧和资金面趋向紧张,预计12月市场总体难有趋势性机会,震荡调整概率最大。但由于大盘权重股估值较低,并且在11 月市场已经历了大幅下跌,进一步大幅下跌空间不大,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将在2700-3000 之间。目前市场处于调整的第二阶段,即悲观预期不断验证的运行阶段,市场表现形态更多是以下跌、反抽、小跌为主的震荡盘整格局。

  长城证券也指出,美元指数短期趋势有望掉头向下,新发基金在12月面临建仓机会,使得市场短期内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但对于中波趋势并不悲观,原因在于本轮通胀预计不会失控,而一旦形势缓和与政策松动将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为明年行情提前布局

  操作策略上,东莞证券建议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主,精选个股,为明年的行情提前布局。首先,可关注近期政策扶持较为明朗的板块,像机械、环保、电气设备、水利等;第二,布局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第三,继续关注消费类和新兴产业,像旅游、酿酒、商业、汽车等板块。

  东北证券建议偏防御的策略。因为市场反弹时期,中小盘股或有表现的机会;但是,考虑到其估值和业绩风险,应警惕大盘调整时中小盘股的大幅下挫风险,从相对估值修复空间来看,中小盘相对大盘股有20%-25%的下调空间。

  具体来看,可以关注具有季节性特征的食品饮料、信息服务、交通运输、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行业,这些行业在过去十年间表现相对大盘占优次数较多;其次,关注全年业绩确定性大幅增长的行业,如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行业;再次,关注消费内需、战略新兴产业;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高送转概念股,尤其是成长性好、业绩增长确定的新股和次新股。

  对于具体行业配置方面,西部证券建议降低农林牧渔板块的行业配置,同时增加符合产业调整方向的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配置;同时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助于确定明年市场的投资主题,特别是在会议中首次提到并重点讨论的领域。⊙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