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大盘或重返强势 沪指将冲击2900点

2010年12月08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收报2875.86点,涨幅0.65%,成交1130亿元 

  周二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早盘低开之后一波快速的下探,不禁让人感觉股指选择向下突破,然而权重股的回暖使得沪指在2810点附近企稳,接着股指在震荡中重心不断走高,随着午后资源类个股的活跃,沪指最终翻红,收盘站上了287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75.86点,涨18.68点,涨幅0.65%,成交1130亿;深证成指收报12657.0点,涨234.21点,涨幅为1.89%,成交955.1亿。总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放大约68.2亿。

  政策动向

  经济增长预期激励A股上扬

  投资者本周仍将等待11 月份宏观数据的出台,以及央行可能采取的相应措施,因此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围绕年线波动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鉴于宏观政策的日趋明朗,我们认为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能否再度反弹仍需观察宏观政策面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

  1.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 月CPI 等经济数据,不少市场人士预期11 月将见年内CPI 涨幅高点。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届时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的具体内涵将更加明朗。参考央行此前在CPI 公布日之前加息的“惯例”,本周末前后将迎来一个政策敏感窗口。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尤其是两周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也有观点认为,央行对年内再次加息仍将持谨慎态度。

  2.十二五交通规划或将在年底推出。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智能交通将作为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启动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以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推进现代交通运输策略研究两个重大研究项目,为未来5~10年发展思路进行谋划。 (中原证券 张刚)

  市场焦点

  双汇发展 机构乐观股民担心

  本报讯 (记者杨欣)双汇发展昨天继续以涨停板保持全天,到收盘涨10%报87.67元,自11月29日公布重组预案之后,公司股价就踏上了“涨停之旅”,而昨天已是公司复牌后第六个涨停。对于双汇发展的飙升,股民担心会引发操纵股价炸弹,而机构则一致看好甚至称最高价位可以到120元。

  投资者不理解

  记者在各大股吧中发现,投资者对双汇发展这种疯狂的飙升表示很不理解。有股民称,双汇发展在2010年3月19日停牌大半年后,于2010年11月29日复牌!复牌后连续6天的走势,都是无量的涨停板!股价从6天前的50.48元,一路飙升到昨天的87.67元!换手率也是奇低,昨天甚至只有0.08%!这样的一字涨停,还不知道要延续到何时?这里面难道没有什么问题?

  资产注入增厚业绩

  据悉,11月29日,双汇发展公布了重组计划。

  华宝证券认为,此次资产注入彻底解决了困扰双汇已久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根据预测,重组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大幅增加,重组前双汇发展今年1到5月份的净利润为3.91亿元,2009年净利润为9.11亿元,重组后上述备考利润分别为10.96亿元和20.79亿元,分别增长180.13%和128.25%。

  记者了解到,在双汇发展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之后,多家券商机构便发布了研究报告表示看好。其中,关于公司未来的股价走势,多家机构更是“异口同声”地表示看好。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机构均表示看好公司未来的股价走势,其中乐观的估计是未来12个月时间内公司股价将飙升至120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