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010年名人炒股传奇:马云减持华谊引发热议(4)

2010年12月24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马云=====

  最近,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业界造成了又一股不小的“风波”。深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身兼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的马云在11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市场抛售华谊兄弟300万股股权,套现9012万元。

  由于“名人效应”,马云的这一减持引发了颇为诡异的剧情发展:华谊兄弟董秘办一句“为了改善生活”的解释,使得市场纷纷猜测其减持华谊兄弟的动机为筹钱收购雅虎或强化物流。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12月6日在出席“马云与80后面对面”活动时表示,创业板创办的目的是支持创新,而买卖股票是一种投资行为并非捐款的慈善之举。

  马云表示投资跟捐款是有区别在于,投资一定是要有回报的。他强调,以前入股华谊兄弟是一种投资行为并非捐款等慈善之举,投资是一定要回报的,国家设置创业板的目的也是为了支持创新,“如果买了股票不许卖谁再买股票?谁做投资?这对创新行业是打击”。

  “我为华谊深深感到骄傲,但毕竟是投资。” 马云说,“如果我投资了华谊不能卖股票,那李谊、王谊这样的公司怎么办?”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