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探访武强年画制作技艺:千雕万琢显神韵

2022-08-19 20:40:43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0

8月19日,在中国“年画之乡”河北省武强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马习钦在工作室里,手持刻刀在木板上一刀一刀地雕刻。

河北省武强县素有中国“年画之乡”称号。武强木版年画历史悠久,约始于宋元,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其印制采用传统的木版水色套印技法,构图饱满、造型夸张、线条粗犷、色调鲜明。2006年,武强年画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马习钦查看印制好的武强木版年画。 文/崔志平 图/苏小立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武警官兵奋战灭火一线

武警官兵奋战灭火一线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