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行走在太行深山区的村医:28年守护7个村落健康

2022-08-19 20:47:5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7

8月19日恰逢中国医师节。当日,冀晋交界处的太行深山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东西坪村卫生室的村医赵彬文,正准备出诊。据介绍,该村卫生室负责周边7个村的医疗卫生工作,村民以老人、孩童居多,进出村落需通过崎岖的盘山公路。作为该村卫生室唯一的医生,赵彬文自1994年接过上任老村医的药箱,28年来守护着村民健康。图为村医赵彬文准备出诊。 文/翟羽佳 图/张晓峰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武警官兵奋战灭火一线

武警官兵奋战灭火一线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