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著书宣称不逃亡 嘲“只有蒋介石才逃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著书宣称不逃亡 嘲“只有蒋介石才逃亡”

2010年10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牢房内堆满文件,他抱怨房内空间越来越小。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今日下午将举行新书发表会。由于陈水扁被收押近两年,多次抗告均遭驳回,陈水扁在新书代序中特别以“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为题,为自己立场提出辩解。

  据报道,陈水扁新书取名为《1.86坪的‘总统府’》,主要是被关在土城看守所1.86坪牢房中,趴在床上书写52篇《阿扁札记》与三篇媒体、杂志书面专访的作品所汇集而成。其中,只有代序“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这篇长达一万字文章,未曾对外发表。

  陈水扁在文章中称,1949年11月20日李宗仁飞往香港,随后流亡美国,蒋介石在同年12月亡命台北,这才是“总统级”潜逃流亡之例。

  陈水扁还辩解说,他在任内前后14次“出访”,都是拿“元首特别通行证”,从未持用“护照”。

  他宣称,如果他要逃亡,8年任内可以做很多的事,不必叫媳妇回台生产;如果要逃匿避讼,大可利用“出访”机会寻求政治庇护,或者利用出访辞掉“总统”,再由继任者“特赦”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