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台湾高校科系设置:所学不应与社会脱节

2010年11月1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0日说,大学设立科系不能完全不考虑就业问题,但也不赞成大学变成就业补习班;大学所学不应与社会脱节,如能提供咨询,让学生知所进退,是当局应做的事。

  国民党10日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台当局“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昱婷就“引领青年,接轨未来”提出报告。党主席马英九听取报告后表示,9月失业率降到5.05%,虽然失业人数变少,但另一方面,求职与求才仍出现落差,希望能从短期训练、做中学等构想解决。

  马英九说,现在大学自主,但大学所开设的课程、科系是否符合社会需要?大学设立科系不能完全不考虑到就业问题,但也不赞成把大学变成就业补习班。

  此外,马英九表示,不希望大学所学跟社会脱节,这中间如果能够提供一些咨询的意见,让学生知所进退,这是当局应该做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