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祥鹤旅行社14人在川获救始末:曾有2次失败救援(3)

2008年06月02日 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然后,郭朝武和邢光星带着3位台胞回到直升机着陆点位置的旅游车上,因为担心有余震发生,为了安全,他们又把旅游撤停在了附近一处油库所在地的平坦位置,当晚在车上过夜。“那天晚上我、邢光星陪着3位台胞一起在车上休息,他们终于安心了。”郭朝武说。

  “我离开1个小时,去找找我的老母亲。”

  18号晚,把最后3位台胞安顿好,郭朝武对省公安厅应急办副主任邢光星说了几句话:“你们安全的住下来,几位台胞你多费心照顾一下,我请假离开一个小时,去找找我山上村子里的老母亲,看看她的情况怎么样。”

  郭朝武的家就在汶川农村,地震发生后,瘫痪在床的八十多岁老母亲、在七盘沟镇上工作的女儿、所有在汶川农村的家人、亲戚们的生死安危,他没有一点消息,也没有办法取得联系。

  “14位台胞受困的地点,距离我的老母亲住所七、八公里远,距离我女上班的七盘沟镇三、四公里,但我第一时间到达这里,不可能先回自己家去,受困台胞远在台湾等待的亲人,肯定比我更着急。” 郭朝武平静地对记者说。

  可惜的是,因为通往回家的路完全中断,根本上不去,郭朝武大概一个小时后,回到旅游车上,和大家继续等待救援。18日那一晚,不知道车上的人谁能够安睡。

  一觉醒来,已是19日早晨,难熬的等待,下午四点半左右,四川省派来的直升机终于成功着陆,把3位台胞和邢光星副主任安全的接走。

  “最后的一批,最后的三位。”阿坝州这位连续忙碌多日的台办主任说,“汶川县在我们阿坝州境内,我要对受困台胞负责,这个任务,就算完成了。”

  19日晚上,祥鹤旅行团的14位受困台胞已全部安全抵达成都,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受到了当地台办、台协等部门的热情款待。

  同样是19号晚上,送走最后一批台胞后,郭朝武终于回到老家,见到了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幸好有哥哥姐姐们照顾,没有大碍。”郭朝武说,其他家人也都好,包括在汶川七盘沟镇工作的女儿。

  “我回来的晚了点儿。”郭朝武跟老母亲说。

  “你怎么这个时候回家来?工作肯定忙。”哥哥姐姐们抢过话茬,没有责怪,反倒惊讶的反问。

  “刚好在附近协助救援一批受困的台湾同胞,送走他们,困在四川的所有台湾游客就全部安全撤离了,我抽空回来看看,马上就回去。”郭朝武回答。

  “我们心相连血相融,我们是一家人。”

  5月20日,祥鹤旅行社一行14人在亲属们的陪同下,乘坐华信航空包机返回了台湾。同日,为感谢祖国大陆同胞的积极援救,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专门发来感谢信。

  信中说:“这几天感受到两岸一家亲,我们心相连血相融,我们是一家人。再次感谢大陆各界朋友的帮助,历史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我们永远与大家同在,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在风雨过后更好地重建家园。”

  21日凌晨,14位游客抵达台湾彰化县溪洲乡自己的家。团员们对家乡人说,非常感谢强忍悲痛帮助过我们的灾区民众。他们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重返灾区,向当地政府和村民再道一声谢谢。

  而郭朝武、邢光星、王修海以及所有帮助过14位受困台胞的大陆同胞和乡亲们,仍在继续奋战,抗震救灾,重建着自己的家园。(钟宝华 林萍)

[上一页]  [1]  [2]  [3]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