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僧20日主持灵谷寺两法师佛教告别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僧20日主持灵谷寺两法师佛教告别仪式
2009年01月17日 11: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玄奘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博文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与大陆有关方面联系,处理灵谷寺两位法师善后事宜的大陆人员一行6人预计将在18日晚抵台,20日在新竹市殡仪馆举行佛教告别仪式。

  林博文介绍说,告别仪式将由德高望重的台湾“中国佛教协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和玄奘大学创始人了中长老主持。

  新竹市林政则市长表示,基于新竹市与南京市的友好关系,新竹市政府愿意统筹两位法师的丧葬事宜,由玄奘基金会具体办理。

  记者稍早前了解到,包括两位法师亲属在内的6名大陆人员来台的相关手续尚在办理当中。海基会表示,将按照程序尽快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14日晨,两名南京灵谷寺法师在台湾新竹市郊区一家饭店意外身亡。他们是应台湾玄奘大学创始人、台湾善导寺住持了中长老的邀请,于1月12日赴台参加宗教交流活动的。

  林博文负责这次宗教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他说,事发后,代表团的其他4名成员迁往新竹玄奘大学居住。16日晚,4名成员已从新竹来到台北。

  负责案件侦办工作的新竹市警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案情调查已告一段落,没有发现新的情况和证据,只等鉴验报告的完成。(记者李凯 王妍)

相关报道:海基会将协助大陆死亡僧人家属等尽快来台善后

          大陆住持在台被害续:坠楼法师留字"请报公安"

          南京将派员赴台处理灵谷寺法师命案善后事宜(图)

          大陆法师在台死亡续:警方疑杀人后畏罪跳楼亡

          南京灵谷寺两僧人在台身亡 台警方称一人系他杀

          南京灵谷寺两名僧人在台参访期间发生命案

【编辑:朱鹏英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