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观澜:闽台民间慈善救济往来热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观澜:闽台民间慈善救济往来热络
2009年01月1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鼎一月十六日电 题:闽台民间慈善救济往来热络

         中新社记者 郑长灵

  闽浙两省交界的福建福鼎市,天气格外的冷,到处可见霜冻结冰。台湾二十多名慈济会员,在这最冷的三九天来到这里,给低保户、病灾户及困难户发放救灾物资。

  福建福鼎磻溪镇、龙安开发区、贯岭镇、叠石乡、硖门乡、嵛山镇等七个乡镇六千多名低保户、病灾户及困难户,有的领到大米、食用油等食品,有的领到毛毯、秋衣秋裤等御寒物资,还有的领到毛巾、牙膏等日用品,感受到了来自台湾海峡对岸的同胞们对他们的关爱。

  据了解,这批救灾物资仅大米就有二十四万多斤、价值超过三十六万元。一位得到救灾物资的六十多岁的老人说,“冬令发放救灾物资”在这里有很多年头了,他几乎每次都能领到,真的非常感谢台湾同胞。

  福建福鼎政府官员称,一九九六年开始,台湾慈济协会每年都向福建福鼎发放救灾物资。同时还表示,救灾物资能够在春节前送到低保户、病灾户及困难户的手上,应该归功于二00八年年底开始的两岸“大三通”,这批救灾物资就是“大三通”后当地收到的第一批台湾救灾捐赠。

  一台海专家称,由于福建、台湾都属于地震高发地区,同时每年都有多个的台风在两地登陆,灾难几乎随时会来临。同时,由于闽台两地同胞有密切的血缘关系,因此闽台民间慈善救济往来历史已经很长时间。伴随着两岸“大三通”,闽台民间慈善救济往来将会更密切、更频繁、更及时。

  台湾慈济协会人士称,福建福鼎的沙埕港历史上就是台湾渔船经常停靠的地方,这里的同胞帮台湾渔民们做过很多事情,我们做的这点事情只是在表达对这里的同胞的感激之情。(完)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