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位台籍律师产生 台湾媒体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位台籍律师产生 台湾媒体关注
2009年01月2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这张律师证,我等了十五年了”,台湾居民朱襄阳近日获得北京市律师协会颁发的证件,成为第一位取得大陆律师实习证的台湾人。

  据《联合报》二十四日报道,朱襄阳在大陆求学和工作的经历相当特别。早在一九九○年他就考取厦门大学法律系,是第一位由大陆国家教委(教育部)招收的台湾公费生。一九九三年时,朱襄阳以厦大学生身份考取大陆律师资格。

  一九九四年朱襄阳大学应届毕业时,考取北京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当年大陆开放台湾民众在香港参加律师资格考试,但是,只开放一届,去年才又恢复台湾民众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报道称,取得“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后,朱襄阳十分兴奋。他表示,很高兴终偿宿愿,能成为在大陆执业的台湾律师。

  另据“中央社”报道,朱襄阳将在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担任实习律师。他的指导律师董箫说,当前两岸经贸事务中涉及投资、公司、金融、买卖、运输、结算等领域的法律事务,亟需两岸律师合作;希望朱襄阳的加入,能为两岸做出贡献。 (完)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