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深耕大陆咖啡行业16年 咖啡品质与人才培养并重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台商 蔡清洲

  我还是看好中国(大陆)的咖啡产业,咖啡的市场是大有可为的。

  【解说】今年63岁的台商蔡清洲已经与咖啡结缘45年了。2006年受友人邀请,蔡清洲来到重庆,2017年成立了自己的咖啡品牌。

  【解说】蔡清洲告诉记者,为了呈现出一杯好咖啡,从与贸易商打交道到烘焙咖啡豆,蔡清洲都尽量亲力亲为。现在店里每月要烘2吨生豆,销往大陆各省市。

  【同期】台商 蔡清洲

  我们到各个产区,跟各个贸易商去接触优质的咖啡生豆,我们经过筛选,经过烘焙各方面(环节),提供优质的咖啡原物料给每一个咖啡爱好者、咖啡店,甚至咖啡的连锁。

  【解说】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咖啡、喜欢咖啡,蔡清洲不仅售卖咖啡、原豆、专业器具,还开展技术培训、开店辅导,为咖啡爱好者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同期】台商 蔡清洲

  我们着重的是在咖啡人才的培训上,让一个咖啡师受到一个完整的、系统的咖啡培训。

  因为在我曾经的学习路程(上)有很多人帮过我,现在我有小小的能力,我也愿意去帮助更多、更优秀的人。

  【解说】在蔡清洲眼里,咖啡传递的温度不是单纯的冷和热,而是人与人拉近距离,交谈中产生的共鸣。他表示,他将继续助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培育咖啡人才,传递享受咖啡的美好理念。

  景诗雁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