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昔日同窗向陈水扁开火:与基层脱节 人民不满意
2007年07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一向“与人为善”的民进党台南市长许添财,昨天选择在谢长廷面前,公开抨击小学初中同学兼同派系的陈水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昨天中午在台南市与支持民进党的中小企业座谈,许添财表示,过去七年来,陈水扁因为与基层脱节,导致用人不当,“执政”实在无法令人民满意。他还连续两次问现场企业代表,“你们都知道我在讲谁啊!”

  民进党台南市党部安排谢长廷与企业座谈,有将近两百人出席,都是民进党的长期支持者。

  令人意外的是,许添财五月间,在谢长廷、苏贞昌争取党内提名候选人时,还支持苏贞昌,并与谢长廷保持距离。但昨天他不仅选边站,全面挺谢长廷,还极力贬低陈水扁。

  许添财说,谢长廷在戒严时代的台北市“议会”和林正杰、陈水扁、是“三剑客”,其中谢长廷“口才最好”。

  他不忘再批评陈水扁说,谢长廷不像陈水扁对基层不深入。他形容,陈水扁从政以来,一向很好命,才会与基层脱节,导致用人不当,谢长廷身边就没有那些人。

  不过许添财昨天公开选边站的谈话,让坐在旁边的谢长廷很窝心,不时看到他的嘴角泛起微笑。

  针对许添财批扁大动作,台南县选出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台南县市等基层领导近年来对于陈水扁长期忽视故乡的建设,颇有怨言,在各种记者会上不时可听到这些县市领导“接力骂扁”,在基层早已“不足为奇”。

  此外,许添财昨天选择在谢长廷面前将水扁说的一无是处,除了输诚外,更透露一吐七年来台南市未受高层眷顾的苦衷。

  当地政坛人士都知道,许添财对一位修行师父十分景仰,经常向他请益,还传出他天生有拜相命格,但从小一起长大的陈水扁,“执政”七年来,却一直未对他提拔。甚至连重大建设也没有投资到台南市,他的郁闷可想而知。

  许添财的市长任期只剩下两年多,他不会考虑再回锅和子弟兵抢“立委”席次,向高层寻求发展应是唯一途径。当谢长廷时代来临,看来他是要选边靠拢。

  加上饱受特别费案、地下街弊案困扰,许添财经常被议员、选民消遣,迫得他不得不向陈水扁开火,在原本不是同派系的谢长廷面前羞辱老同学。

  尽管许添财强调自己一向是讲事实,且依照民进党员的性格一向是该骂就骂,骂完就算了;但外界看来,就算是政治的言语也不必要到这种程度,许添财的大动作对于扁的跛脚现象,确实可说是一叶知秋。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台南市长许添财涉工程弊案遭起诉并求刑十二年
·澳报:民进党内盛传陈水扁大叹几个“想不到”
·台报:谢苏各甩陈水扁一个耳光 跛脚者更加跌撞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二审被判刑期加重为七年(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