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封关新台币重贬创四年多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鼠年封关新台币重贬创四年多来新低
2009年01月23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立宇 路梅)今天是鼠年台北汇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受亚洲货币竞相贬值影响,下午五时三十分新台币以汇率重贬二点五一角,对美元汇价三三点八0一封关,创下四年多来新低。

  汇银人士指出,美元今天转强,包括韩元、新加坡币在内的亚洲货币同步走贬,人民币也有转弱迹象。台北汇市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在亚洲货币比价效应下,尽管存在有出口商抛汇的支撑因素,但由于台湾“央行”有意以贬值救出口,使得新台币在鼠年以重贬二点五一角封关,汇价也创下二00四年十月二十日以来新低。

  此间汇市交易员表示,台湾“经济部”今天公布去年十二月外销订单金额负成长百分之三十三,创史上单月最大跌幅,多项重要相关指标也均呈负增长。加上去年十二月失业率持续攀向新高,显示在全球景气衰退之际,台湾经济情势更形严峻。在诸多因素作用下,今天尾盘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因此重贬。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