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〇〇九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大幅下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二〇〇九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大幅下修
2009年01月24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在此间发布台湾总体经济预测,大幅下修二〇〇九年经济成长率,自去年十一月预测的百分之四点一一降为百分之零点八九。

  台经院指出,由于金融海啸导致的市场“去杠杆化”,经济活动剧减,以出口为主要成长动能的台湾受到很大影响,二〇〇九年经济成长率预计仅百分之零点八九。

  台经院表示,美国、欧洲、日本等台湾的传统贸景伙伴因景气差,需求降低,但台湾近年来对东南亚等亚洲国家的出口比重续增,而大陆、东南亚全年经济成长率估仍维持正成长,因此预期台湾今年出口仍可维持一定动能,二〇〇九年全年出口成长率仍能维持百分之二点一三。

  因出口减缓、工业生产下滑、企业投资减少,造成厂商陆续实施无薪假、紧缩人力等措施。台湾“主计处”最新公布去年十二月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零三,创下五年来新高,岛内消费亦将随之下滑,预期今年消费景气仍将严峻。

  台经院指出,尽管二〇〇九年度当局编列新台币二千一百五十一亿元公共建设预算,但受全球景气成长趋缓,实质需求下滑影响,多数厂商因产能过剩、投资意愿薄弱,纷纷延后或缩减资本支出;加上金融机构信用紧缩,预估二〇〇九年民间投资成长率为百分之负五点一七。(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