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忘我战斗终于爆发 排管中心赛后如释重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忘我战斗终于爆发 排管中心赛后如释重负

2010年11月03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主裁判掏出两张黄牌,示意多米尼加队罚掉一分时,中国姑娘兴奋得叫了起来,场边替补的徐云丽和陈丽怡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家与涌入场边的记者击掌庆贺,脸上挂着如释重负的微笑,都在兴奋地讨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幕,甚至无暇擦掉鬓边的汗珠。

  对多米尼加一役,可谓中国女排的生死战,由于D组三名对手俄罗斯四战四胜、土耳其和韩国队三胜一负都提前出线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一胜两负的中国队和三战三负的多米尼加队之间产生。鉴于多米尼加最后一战将对阵实力最弱、已被提前淘汰的加拿大队,获胜将不在话下,中多之战的战果将直接决定最后一个名额的归属。沉重的压力笼罩在每一个队员身上,但正如周苏红赛前所说,中国女排到了在绝境中爆发的时候,背水一战下,反而丢掉身上的沉重包袱。

  开赛前,场边的中国姑娘明显少了几分紧张,多了几分兴奋,前几场均低着头进场的薛明蹦蹦跳跳,精神十足。开赛后,不少记者自发组成助威团,与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一起为中国队呐喊助威。前几场比赛领队胡进在场边鲜有发声,昨晚却多次大声喊叫,提醒队员注意细节。在紧张而又兴奋的气氛下,队员果然爆发了。王一梅的强攻势大力沉,无论是四号位强攻或是后排进攻,均多次突破对方防线,大力跳发发球轮更成为中国队的涨分轮。整场比赛,王一梅共得到13分,发球就得了3分。赛后被问到为何突然在发球上找到感觉时,明显放松下来的王一梅有点不好意思:“发球得分不就省得后面打反击了嘛!”这句大实话引来一阵笑声。

  李娟同样在进攻上非常出色,一人独得9分。“我们都没想结果,每个人都放手去拼!”她还透露了中国队“一日巨变”的原因:“昨天从主任到教练到队员,每个人都在帮我们卸下包袱。今天就两个字———‘忘我’。真的,我把所有压力都忘掉了,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是和多米尼加在场上比技术、比心态。不是有句话叫‘触底反弹’吗?输给韩国队后,今晚就是最后一搏了,对我们来说,最后一场球要爆发出来!”

  赢得了胜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如释重负,他笑着说,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中国女排将遗憾终生。他认为,争夺冠军的比赛肯定是挑战,但赢得生死战意义更大:“这更能说明队伍的思想水平、作风和实力。这样的生死战,就如珠峰可以上去,但不能掉进万丈深渊。再好的菜我们可以吃不着,但不能没菜可吃啊!在困难面前吸取教训、及时调整,说明我们的队伍还是好样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