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女排很难再前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女排很难再前进

2010年11月03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表现极差的多米尼加队将胜利送给了中国女排,而中国女排依靠这场胜利,终于能留在日本打完世锦赛,16强这一生死关终于度过。冲击8强的前景依然凶险,因为赛制规定同组进入16强球队之间的比分带入到复赛,如果今天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这等于中国女排在16强比赛中提前输了3场球。

  中多生死战,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这说明赛前全队准备十分充分,而三连败的多米尼加队似乎丧失了再战的信心,有些发挥失常,似乎扛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未战先输士气。中国队则完全放开了手脚,下定了背水一战的决心。王一梅的发球彻底击溃了多米尼加队,薛明、马蕴雯等人的拦网奏效,中国队仅拦网就得到14分。作为这两年崛起的新贵,多米尼加队的国际大赛经验还是有所欠缺。与之相比,中国队实力下降是事实,但终归是虎落平阳。闯荡世界排坛几十年的底蕴与信心,在关键时刻支撑起了中国女排全队。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排这种搏杀的状态来得太晚了。赛制规定小组前4名出线,俄罗斯队、韩国队、土耳其队和中国队先后从D组挺进16强。从实力上说,中国队不如再度崛起的俄罗斯女排,不管以什么比分输掉比赛,中国队都肯定是小组第4名。本届世锦赛规定,第一阶段小组出线球队之间的成绩带入复赛,小组赛碰过的球队不再相遇。中国队在D组以1比3负于土耳其队、0比3完败于韩国队,若今天再输给俄罗斯队,那么等于中国队在未来8支球队同在的一个大组中先输了3场比赛,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

  与D组同处于复赛一个大组的是A组前4名。从目前战绩来看,A组4连胜的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提前出线,还有波兰队和秘鲁队。面对A组出线4支球队,中国队均有胜机,同时也没有必胜把握。复赛大组前两名才能挺进世锦赛4强,中国队即便全胜,实际上也无望进4强。当下,最现实的是力争多胜,还要看其他球队之间比赛成绩,才能确定能否挺进8强,否则中国队就只能争夺9至12名或13至16名的名次。

  不管怎么样,中国女排还活着,那就吸取教训,把自身应有水平发挥出来,给自己的世锦赛之旅一个交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