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的今天是姚明的明天? 巨人心急复出被推迟

2010年12月09日 08:0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昨天,令万千火箭球迷记挂在心的麦迪回到了丰田中心,只是这一次他身披的已是活塞的球衣。迎接他的不再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而是铺天盖地的嘘声。在球场另一端,昔日的MM搭档姚明西装革履地坐在替补席上,默默注视着已成为对手的麦迪。出战22分钟37秒,拿到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麦迪如今只是活塞的角色球员。目睹这一切,身在合同年心急如焚想要复出的姚明内心或许有些酸楚:麦迪的今天会不会是自己的明天?

  好久不见 MM深情拥抱

  “我一定会和姚明聊聊,问问他现在的状况。”时隔350天重返休城,麦迪特意提到了姚明。五年前,姚明与麦迪携手,他们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MM组合。这对搭档被所有人看好,甚至被所有人认定将成为新的OK组合,但是最终他们失败了。“在一起五年,还是两年半吧,两个人都伤得太多了,一会儿他伤,一会儿我伤。”赛前,姚明在更衣室内接受采访,向麦迪问好,回忆起两人一起打球的时光。“看上去挺遗憾的,但现在都向前看,不要向后看。”

  在麦迪被送到尼克斯随后又交易到活塞后,两人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不管休城的球迷是爱是恨,都希望能看到MM同时出现在丰田中心的赛场上。又是伤病,让姚明缺席了这次“约会”。赛前,身穿活塞队服的麦迪特意走到赛场中央,与身穿黑色西装的姚明寒暄,随后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不需太多言语,一个拥抱就能代替所有。“对于一个在火箭效力了五年的球员,他把最好的时光都留在了这里,我们应该尊重他,我希望他好运。”姚明说。

  不过,火箭球迷可没有那么大度。首节进行至3分55秒,麦迪登场,丰田中心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上半场麦迪拿到活塞最高的8分,并送出3个篮板3次助攻。但到了下半场,麦迪手感尽失,最终吃到5次犯规下场休息。活塞以83比97不敌火箭,其中斯科拉狂砍35分12个篮板,洛里得到22分12次助攻。

  姚明复出再被推迟

  曾经在丰田中心呼风唤雨,如今已不是领军人物的麦迪并不意外在这里遭到的冷遇。赛后他更新了个人微博,坦言这是一场很难接受的失败。在表扬了昔日老板亚历山大后,他特意祝福了姚明:“期待姚明早日回到球场。”曾经饱受伤病折磨的麦迪此刻最能体会昔日搭档的心情,因为伤病丧失了上场机会,遇到了“限时令”的困扰,急于上场甚至与阿德尔曼产生了误会,现在的姚明与昔日的麦迪有些类似。

  姚明说:“我会努力,快(复出)了,每天都更近了一点点。” 但昨天却再次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火箭队医基斯·琼斯确认,姚明本周内都不会参加全队的合练。这意味着姚明将继续缺席火箭本周剩下的两场比赛。琼斯认为,姚明必须在加强自己脚踝周围肌肉力量后再回到训练场。在合同年复出再被推迟,姚明心里很着急,不过他仍在嘴上安慰着自己:“我不知道何时复出,我无法保证,我只能努力,努力做好,我只能保证这个。”

  昨天姚明坐在替补席上,眼看着麦迪沦为板凳球员的现状,内心一定五味杂陈。在合同年,姚明希望用自己的表现为球队做出贡献,得到一份大合同,但是如今伤病的困扰让他有些郁闷,他可不希望像麦迪一样,成为悲情人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