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湖人该向自己竖中指吗?

2010年12月30日 11: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一次科比会向谁发飙?他会向自己竖中指吗?”如果连《洛杉矶时报》都在赛后这样嘲讽,科比肯定是真的遇到麻烦了。

  79比98不敌雄鹿后,科比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圣诞大战80比96负于热火,科比公开指责队友表现不力,昨天再负马刺,也是湖人自2007年3月以来,首度遭遇全部以双位数失利的三连败。

  “我没法把球投进篮框,我应该承担(失败)责任。”就像媒体指出的,科比把矛头指向了自己,更激烈的说法是:“我疯了,我打得太差,我对自己非常生气。”

  他差到什么程度?菲尔·杰克逊表态:“如果这场比赛我在场上,我绝不会把球交到他手里。”27投失手19次,其中包括一波连续13投不中;全场仅仅一次助攻但却有5次失误;第二节比赛与防守他的希尔掐架,结果吃到近三场比赛以来的个人第四个技术犯规……

  按照《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科比昨天很早就来到AT& T中心球馆进行投篮练习,在连续两场惨败之后,他对于这场与马刺之战的获胜决心显而易见。令人遗憾的是,那个过往愈生气、愈沉默就愈令对手胆战的科比昨天并没有出现,出现的,依然只有他的垃圾话和更多的力不从心。

  科比正在老去,这是事实,是科比和他的队友都必须面对的现实。对于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们来说,湖人现在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需要他们的帮助,但至少本赛季以来,他们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昨天比赛,加索尔8投3中仅得9分。西班牙人赛后批评队友打得不聪明,没有把球更多交到内线。但事实是,在场上的34分钟,他也没有更多地冲入篮下,“犹豫、软弱、反应迟钝。”这是洛杉矶媒体赛后给他的评价;本该最冷静的费舍尔也因为挑衅杰弗逊吃到一个T,全场比赛只得2分;布雷克、布朗两位原本还算稳定的远程射手昨天7投1中,湖人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也已经从11月的41.2%下降到了本月的30.9%……

  湖人现在的问题一堆,但归根结底还是心态的问题,他们的天赋还在,但除了科比,似乎所有人都还在放松状态,以为还没到该紧张的时刻;这让科比生气,他想以自己的行动唤醒队友,可惜因为有些力不从心而更显焦燥;这份焦躁又反过来影响到队友……如此的恶性循环对于湖人当然不是好消息。尤其在赛季已接近半程的时候,他们(21胜10负)被马刺已经抛开6个胜场,如果不能在全明星赛前调整好心态返回正轨,湖人将很难在后半程逆转一向以越近季末越稳定著称的马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