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3)
2009年11月06日 03:34 来源:《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德兴:

  我觉得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来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在再谈论中国足球可能你会感觉很奇怪,但是如果我们放眼整个世界,放眼欧洲足坛这就很正常。为什么?任何一个国家的足球,它都是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进行明确保障的。比如说西班牙有它的皇家法院,那么法国是民法,阿根廷甚至是宪法,巴西有贝利法、济科法,日本韩国我们的近邻也都有。但是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在管理整个足球的法律方面是一片真空。正是整个黑色的地带,导致了我们执法机关没法去进行介入,比如说公安局,公安部门执法应该是依法办事,但是我们的法律在哪里,存在这么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方面问题,就是因为法律上是一个真空,所以给现在的人是有机可乘,导致了现在假球黑哨的问题非常猖獗。而且我们可以看一下,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经常在讲中国足球已经走入职业化,那么它就是一个市场经济行为,市场解决就是法治经济,搞经济的人大家都在谈论这个。

  主持人:

  而现在我们缺少这样的一部法律。

  马德兴:

  现在的职业足球是没有任何法律,在法律上是真空,恰恰是因为真空,导致了现在中国足球存在了这么多的问题。

  主持人:

  您现在收看的是《新闻1+1》,今天我们关注的是中国足坛抓赌的这样一场风暴,我们的节目稍后继续。

  主持人:

  中国足坛的扫赌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不反不行了的局面,到底这个现象有多严重呢?接下来我们不妨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解说:

  1+2+1,指的是一名门将,两名后卫,一名前锋。这是《辽宁日报》的文章中披露的一个赌球规律,消息来源并未署名,而是以熟悉内幕的人士代替。

  这个规律是赌博团伙通过多年时间摸索出来的经验之谈。而这个简单的加法运算则被参与赌球的人奉为中国联赛的赌球公式。熟悉足球的观众不难理解,在比赛中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可以说想输几个就能做到输几个。但是防止前锋不懂事,还必须要做一名前锋。

  此外,并不是把球员的手机没收了,房间电话掐断了,就可以杜绝赌球。通常在一场比赛前的球队准备会前后,球队中参与做球的大哥级队员会召集几个主力队员选在某个公开场合下聊天,告诉大家这场球要怎么踢。然后,他会给每个人写一张数额诱人的借条,比赛一结束,只要结果符合赌博集团的要求,凡是上场比赛过的队员,除了能收到借条上的金额之外,还能额外再拿到一笔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