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4)
2009年11月06日 03:34 来源:《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做事仗义,分给弟兄们的钱也多,大哥级球员逐渐在球队中树立起威信,所以一年下来几乎不会失手。同时,《辽宁日报》还披露,个别俱乐部的管理层,作为中国联赛赌球现象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也必定会直接干预球队的管理和用兵,于是球队的成绩总是大起大落,教练的更换也更加频繁。

  近日,随着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开展,有关赌球的各种黑幕也被纷纷总结出来。其中的各种细节,无疑给公众带来的巨大的冲击。但是对于赌球本身,公众却早已熟知,因为自从中国的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对于球场上怪现象的声讨,以及对于打黑力度加强的期待,就一直充斥在赛场内外。

  这是今年9月份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中甲比赛,对阵的双方是四川队对青岛队。然而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却显得异常诡异,青岛海利丰队员三次踢出有些刁钻,力度近似于调射的回传,惊出本方门将一身冷汗。尽管赛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前国脚蔡晟表示,自己的球员为了保住胜果,所以回传门将,但现场的球迷还是发出“假球,假球”的怒吼声。

  而四川队主教练魏群对涉嫌赌球的传言给出的回应则是,只是曾要求对方放水,并称这种现象“很常见”。与此同时,相关人员将此事及时上报足协,但足协却给出难以处罚的态度,相对比的是挂在网上球迷们关于川青之战的盘口的分析,赌球的味道已经是硝烟弥漫。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成立的第一场比赛,如今,伴随着联赛走过15年,网络赌博的赌资据说也已经超过了上亿元,而媒体曝光的中超内部赌球做一场1+2+1的比赛也达了300万元左右。

  当中国足球再次站在反黑风暴的节点上,人们期待的不再是虎头蛇尾的震慑,而是能够真正的迎来一场彻底的大扫除。

  主持人:

  作为专业的足球记者,你对于我们国家现在足球赌球的这种局面,它到底是一种个别的现象,还是一种已经蔓延得很广泛的现象?

  马德兴:

  我只能如果你想洁身自好,你恐怕很难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我只能讲这个话。作为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在一场比赛之前,他最关心的不是我今天怎么来打,这场比赛怎么来进行技战术部署。他首先会问旁边的人,今天开的盘口是怎么样的。为什么?这个盘口一动,他就琢磨着可能是不是会影响到这个比赛的整个水平发挥。现在就是说作为一个主教练来讲,作为一个球队的教练,他考虑的问题已经不是具体的技战术这些业务的问题,而是考虑场外的一些因素,而且那个程度要远远超过场内的因素。在这种情况之下,你可以想象,我们中国足球的水平,它怎么可能提高上去。

  主持人:

  马先生说的赌球的现象,其实在多年以前就已经存在,在2001年的时候,曾经在足坛率先发起打黑风暴的,当时时任浙江省体育局的局长陈培德,我们来连线采访他一下。

  陈先生,您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