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反赌能否一反到底? 公安机关介入是关键(5)
2009年11月06日 03:34 来源:《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培德(浙江省体育局前局长):

  你好。

  主持人:

  作为当年的反黑的先驱,您怎么看这一次反赌的行动?

  陈培德:

  我首先感觉这是大快人心,深得人心的大好事。

  主持人:

  这是您的第一感受。

  陈培德:

  第一感受。并且我觉得这一次的反赌风暴远远区别于2001年到2002年的那场足球打假扫黑。

  主持人:

  区别在什么地方?

  陈培德:

  上一次是通过行规来进行所谓的打假扫黑,而这一次是公安机关直接介入,是重拳出击,所以力度是上一次所不能比的。

  主持人:

  陈先生,我还想问您一下,就是如果这次打黑的风暴,如果能够持久下去取得良好的成果,您觉得最大的阻碍在什么地方?

  陈培德:

  我首先认为,没有理由对这一次的反赌风暴不抱信心,应该充满信心。那么当然,这不是顺风顺水的事情,阻力肯定会很大。我认为阻力最主要的是足球本来是一个简单一种的游戏,但是现在已经搞得乱七八糟,非常错综复杂,赌头和俱乐部和球员和裁判,甚至和我们足球的官员都搅在一起,勾结在一起,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把足球已经既变形又变味了。现在他们面临着灭顶之灾,肯定他们会抱成一团,或者是要千方百计来负隅顽抗。

  主持人:

  非常感谢陈先生。

  马先生,刚才陈先生说到抱成一团,他会成为一个比较大的一种反弹的力量,你怎么看?

  马德兴:

  我觉得抱成一团的也没有用,只要我们的公安机关,包括我们的高层下定决心一定要抓,这个再保证也没用,毕竟我们现在整个这个社会是有法律的,有是证据的,我相信这一点。只要有力度,他们抱成一团,在我们的法律面前,他也还是要低头的。

  主持人:

  前任的这位陈局长,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反赌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是一个综合性的战役,怎么理解这句话,综合在什么地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