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冬奥会加冕“双冠王” 任子威立志下届冲三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冠军 任子威

  下个四年我起得是带动年轻运动员的一些作用,这是最大的作用,我觉得最大的作用就是带着这帮年轻运动员继续往前冲。

  【解说】北京冬奥会赛事结束后,新科冬奥冠军任子威马上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近日,他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下一个冬奥周期要带动年轻运动员继续往前冲,而自己更要冲击三金的目标。

  【同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冠军 任子威

  我觉得就是应该给自己重新设立一个目标,我跟安贤洙教练聊了一下,他说“你不能失去目标,如果你失去目标的话你会少了一些拼劲”。所以我觉得可以把下届目标(定为)冲击安(贤洙)大哥的三金,给自己重新设立一个目标,这些东西应该是自己慢慢思考的问题。

  【解说】本届冬奥会,任子威分别收获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

  除了摘金的瞬间,人们对任子威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的一幕记忆深刻。在那场比赛中,李文龙在比赛中意外摔倒后,任子威马上交接棒并最终晋级。

  【同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冠军 任子威

  我们这个项目充满着不确定吧,充满着变数,我觉得就是有失误或者说有变故的话,第一时间去弥补这个失误吧,把这个差距缩小。我觉得就是第一时间就应该随时注意场上的一个情况,但是一定要拼到最后。

  【解说】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孙龙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中国队最终无缘领奖台。谈及队友的失误,任子威勉励年轻队员要总结经验,珍惜冬奥会的参赛经历,相信他们以后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同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冠军 任子威

  一个经验上吧,你有这样一个经历,就滑得特别成熟,滑得有自信,真的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其实就算你比得不好,但是你参与了这届冬奥会觉得你就是有一个质的提升。

  【解说】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部队,本次冬奥会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共收获2金1银1铜的成绩。

  记者 徐朋朋 邢翀 王昊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