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豪言涉足400米 梅里特:愚蠢的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豪言涉足400米 梅里特:愚蠢的决定
2009年01月17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尔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2008年世界体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连获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3金,并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当时就有好事者想知道这个神奇小子还有什么惊人之举,近日牙买加飞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要进军400米领域,力争早日刷新传奇巨星约翰逊保持的400米世界纪录。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拍砖反对,有人力挺声援,一时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梅里特:愚蠢的决定

  对博尔特涉足400米项目并发出破纪录的豪言,最不服气的是美国400米名将、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他说:“我敢保证博尔特作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我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400米运动员,虽然很多人想赶超我,但并不容易,博尔特也不例外。”22岁的梅里特在北京奥运会上跑出了43秒75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比约翰逊1999年创造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0.6秒,所以,谈及博尔特要破400米世界纪录的想法,梅里特的看法是:“如果有人能打破约翰逊的世界纪录,那也应该是我。”

  梅里特认为,400米和100米、200米完全不同,它对身体乳酸要求极高,需要运动员在节奏控制方面具有天赋,很少有人可以兼具这些素质。目前,博尔特400米最好成绩是45秒28,比梅里特慢了1.53秒之多,尽管如此,梅里特也不忘对牙买加人发出警告:“我不是一个自大狂,但谁也别想在我的地盘逞能。”

  哈特:他能跑进43秒

  克莱德·哈特曾担任过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所以他是400米的权威。他曾给出了这样一个公式:把一个人的200米成绩乘二,再加上3.5秒,这样得出的数字就是这个人全力训练400米所能得到的最好成绩,以此来设想博尔特的400米,他最好成绩能达到42.1秒,这就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哈特指出,曾有一些短跑出色的运动员尝试过400米,但都没能成功,原因是他们没全身心地投入进来,博尔特能否成功也面临这一问题。哈特的结论是:如果博尔特能克服这一障碍,以他的速度完全就有可能跑进43秒,成为400米的王者。

  1996年奥运会400米银牌得主罗杰·布莱克同样看好博尔特。他认为400米跑不仅需要速度,还需要耐力。博尔特现已具备了速度,只需加强耐力练习就会成功。此外,布莱克认为博尔特的体格更适合400米比赛。

  其实,博尔特到底能不能书写一段新的传奇,只有在400米的跑道才能找到最后的答案。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程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