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接受菲尔普斯道歉:他仍是伟大的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奥委会接受菲尔普斯道歉:他仍是伟大的冠军
2009年02月0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新闻报》曝光的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吸毒门"定性赛外事件 暂不会因此禁赛

  性丑闻后成功危机公关 菲尔普斯可借鉴科比经验

  国内名将谈菲尔普斯吸毒 吴鹏:练得太苦放纵过度

  中新网2月3日电 在“大麻门”事件曝光后,国际奥委会表示,满意菲尔普斯周一所做出的表态。菲尔普斯昨天公开认错并道歉,表示将吸取这一“不当行为”的教训,并继续做出一位模范人物的表现。

  周日,英国《世界新闻报》曝光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很快菲尔普斯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他表示这是一个“可叹的行为”,并作出道歉。

  “菲尔普斯是一位伟大的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发给美联社的电邮中表示,“他已经就其不适当的行为做出道歉,我们毫无理由怀疑他的真诚和他的承诺,以及他继续作为一名模范人物的决心。”

  菲尔普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八枚金牌。当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称呼菲尔普斯为“奥运会偶像”。

  不过大麻被认为并不同于提高运动员能力的兴奋剂类药物,在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中,一位名动员只有在比赛中接受药检时呈阳性,才会受到来自该机构的禁赛处罚。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没有再参加过任何比赛,连训练也没有保持。直到最近才开始为备战今年夏天的世锦赛,进行恢复性训练。而菲尔普斯在此前无数次药检中,并没有任何问题。从目前的情况可见,菲尔普斯应该不会遭到禁赛处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