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浴昆仑》剧组第三批患者返回 山上紧缺蔬菜

2010年11月09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剧照。图为,先遣连战士在藏北高原上艰难行进。 作 者:刘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叶城11月9日电 (王小军) 一部展现爱国情、民族情、亲情的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近日持续在海拔4700米高原实地拍摄,受高原气候影响剧组人员多人送往山下接受治疗。

  11月9日,第三批受高原反应影响一行8人下山返回新疆叶城县,接收治疗。据介绍,剧组大部分人员长时间处于高海拔区域,受高原气候变化影响,部分人员出现高原反应,如头痛、头晕、心慌、气短、发绀、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腹胀、疲乏、失眠、血压改变等。

  当日下山接受治疗的患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山上空气稀薄,不利用各项工作的开展,行进中都很吃力,加上高原反应晚上入睡很困难,剧组工作大部分时间在库地达坂与麻扎达坂。麻扎是最长的一条达坂,弯道也很多,路边积雪很厚,行进困难。

  据剧组负责生活的人士介绍,山上紧缺蔬菜及抵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电力问题、通信问题、保暖设备等难题已基本解决。上山慰问小组今日晚间将顺利返回叶城,小组成员在山间停留时间较短,身体状况良好。

  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讲述了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为解放西藏阿里而英勇献身的新疆部队进藏先遣连开始讲起,通过近六十年来新疆与西藏阿里的血肉联系。该剧10月10日在新疆叶城县开机,至今拍摄达一个月,计划拍摄100-110天,于2011年1月底以前杀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