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晨畅谈两年快速成名:最风光,阵痛也最强(图)(2)

2010年11月19日 14: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得失】 生活给什么就接什么

  我可能更像小草,一吹就倒了,但是风过去还会再起来。

  新京报:从《武林外传》《潜伏》到你最近拍的《摇摆的婚约》《爱出色》,你有打算从喜剧往时尚方面的角色转型吗?

  姚晨:《爱出色》里也有喜剧感。我觉得其实不是转型的问题,我以前也不是专门做喜剧的,我学校学的就不是喜剧演员或者那种科类,就是一个职业演员。你让我演悲剧我就演呗,你让我演喜剧我也演,完成任务。我一直说我没有创造喜剧,我没有创造一种喜剧表达方式。但是你说以前就是走喜剧路子的,我也不太赞成这个观点。只是说可能碰巧那两部戏都有点喜剧,其实翠平只是说那个人物在一些事情上她有喜感,她并不是一个喜剧人物。包括演这个《爱出色》我也觉得它只是一个很轻松的主题。

  新京报:从出名到现在这么多年,你自己收获到最大的东西是什么?

  姚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具体哪一个是收获最大的。我觉得情感是最大的一块,情感包括很多,朋友之情,亲人之情,所有的情感都包括。你首先成熟了,你可能在情感上还是依赖的,但是你在人格上是独立的。以前可能在人格上都不是很独立。现在会把这两者区分开了。

  新京报:你觉得除了自己的时间少了,出门不方便之外,你失去了什么东西?

  姚晨:肯定有失去的,但不见得失去的东西就一定是适合我现在的。比如说小女孩的那种卡哇伊的东西我现在失去了;比如我穿衣服可能不会再穿五颜六色,可爱的小衣服了,这种审美我失去了。但我不认为就是一件坏事,它不好也不坏,我只是换了一个阶段。我现在的打扮可能会更成熟一些,特别明显,这个转变是瞬间的,不知道在哪天哪个点它就转过来了,我突然不会再去平时去的那个服装风格的店,很奇怪。可能原来隔壁那个店我从来不去,突然那天就进去那个店,特别明确。睡一觉醒来就变了,就长成大人了。

  新京报:从《潜伏》之后,你已经算是一线女明星了,在外人看来你肯定变忙了,变红了,你能感觉到自己和以前的一些变化吗?

  姚晨:岁数大了,成熟了。我自己感受最大的就是成熟了,更觉得现在像个女人一些。以前我像个小女孩,很多时候需要依赖别人。老希望别人来替自己做些什么,现在更多时候希望自己能有力量。我自己前段时间在我那个影迷贴吧里面留言,“以前是你们来保护我,从现在起我觉得我可以保护你们了。”我有这种感觉,觉得自己长大了,更有责任感一些。

  新京报:这种变成熟了的感觉,会不会有时候觉得挺无奈的?一直在童话里面生活的小女孩被保护挺好的。

  姚晨:童话也很残忍啊,我从小看童话都很残忍,什么《卖火柴的小女孩》《快乐王子》,一个比一个残忍。童话不见得完全都是美好的。我觉得现在挺好的,你不能老活在梦里,因为你要知道有一天所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都会离开你。到现在我都还是一个比较遵循自然规律的人。其实我遵守自然规律还是很多年前那个老话:生活给我什么我就接着呗,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我就接着,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必须得承受的,所应当承受的。好的我就高高兴兴,不好的我难过,那也得再继续往前走。反正你不能停下来,不活了那肯定不行。

  新京报:你是因为骨子里有这种特别的韧劲吗?

  姚晨: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也会哭,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是我可能不像大树一样会坚强,往那一挺。我可能更像小草,一吹就倒了,但是风过去还会再起来。你说坚韧这词更适合我,确实有韧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