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路明星梯队纷纷表态 说三道四“争”上春晚

2010年12月02日 03: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2011年兔年春晚还早呢,但网友慨叹“春晚这条鸡肋又来了”的声音已经提早响起来。因为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明星们用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表决心”:郭德纲、赵本山等显出“高姿态——上不上再说吧”,还有一档《我要上春晚》节目给周杰伦带队的一群老老少少提供了表态的机会:“我想上、我要上。”当然,也有一堆已经被网友钉死为“春晚钉子户”的老脸孔早已经吼叫着“我死也要上”,决心大得吓死人。

  无他,就是看中了春晚点石成金的造星平台。没红的想红,红了的想更红,红过了的想继续红。经济杠杆是背后不变的推动力。在此巨大推动力下,各路“我要上春晚”的大军包抄这个小小的舞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当然,还有一个另类的梯队,如港产四大天王之首的张学友,号称“忙都忙不过来”,自然可以冷对春晚说一声:“我就是不上!”背后还是一个“钱”字在作祟。果然,春晚是“泰坦尼克”还是贼船?只有上了的人才知道。

  策划:刘亦凡、林希

  撰文:记者 莫斯其格

  【第一梯队】 赵本山、郭德纲

  争上策略:高姿态,吊高身价

  代表言论: “观众让我上,我就上”

  多年来,本山大叔的小品已经成为春晚的金字招牌。正是这个原因,让赵本山一年到头接受采访时都要面对同一个问题:“您还上春晚吗?”对此,本山大叔的态度实在“高”啊。而南北两位名嘴郭德纲和周立波同样也对春晚摆出“高姿态”,老郭说:“这事好说,春晚想我上我就上。”口吻和春晚大腕本山叔一个档次!

  ·赵本山

  网友们经常嘲笑春晚“收视率都指望本山叔”了。可见赵本山的小品影响力之强。但年老体弱的赵本山是否还能征战春晚?对此,赵本山淡然一笑:“中央电视台的压力比我的压力还大呢!”随后,他补充道:“按理说,这个时候应该休息了,但回过头来看,每年除夕的晚上有这么多人在期盼着你,这应该是我一生都值得珍惜的一件事情。”他说:“一句话,观众盼我上我就上!”掷地有声。

  本山大叔还非常艺术地表达了他对春晚筹备组的不满,他说:“其实每次上春晚我没什么压力……最烦的就是天天审我、天天看我!”据悉,目前赵本山已经与编剧一同筹备剧本。本山传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品力争不加入植入广告。

  ·郭德纲

  近日,郭德纲出现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春晚导演组邀请自己,自己一定会积极参加。郭德纲直言,从来没有说过春晚不好。“春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肯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平台,有很大的影响力。我是看着春晚长大的,如果导演组需要,上春晚也是很正常的。”目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次审查已经结束,名单中并没有郭德纲的名字。“我们从来没参加过春晚,不知道节目要送审,也错过了这次机会。”郭德纲告诉记者,如果春晚导演组向自己提出邀请,自己肯定会积极参加。

  不过,郭德纲表示:“我挺同情春晚相声的状态,不过我的相声也不一定适合春晚……所以一定要琢磨琢磨。”

  【第二梯队】 刘谦、小沈阳

  争上策略:低调低调再低调

  代表言论:“没有这回事……但还是很想上”

  春晚一夜爆红的刘谦和小沈阳是否会三上春晚舞台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无论是刘谦还是小沈阳都非常低调。

  ·刘谦:还没收到邀请函

  近日有消息称,刘谦在语言类节目一审过后遭到春晚导演组“弃用”,但时隔几日后,他不仅成功“复活”,并且直接现身二审舞台。近日,刘谦经纪人何先生对此一口予以否认:“没有这回事,我们根本就没有参加过二审。”

  根据以往经验,相比于歌舞类节目,魔术类节目的筹备期需要将近3个月的时间,因此前两年刘谦一般会在11月初就能接到来自导演组的邀请函。如今临近11月底,刘谦却迟迟未能听到来自导演组的“风吹草动”,这不禁让人对刘谦上明年春晚的前景产生一丝忧虑。对此,何先生表示很无奈地。但有消息指,刘谦还是在暗地里为春晚准备着表演节目:“刘谦还是很想上春晚的,所以他当然也是有所准备的。”

  ·小沈阳:上不上,师父说了算

  小沈阳当年春晚一夜爆红,而兔年春晚有可能“单飞”吗?对此,小沈阳低调地没有回应,摆出姿态是:“上不上,我师父说了算。”反而是赵本山公开辟谣,“自然不会,现在他还没有那个实力和资格。他暂时还做不到”。赵本山说:“小沈阳火得太快,令人后怕。现在不得不承认他的影响力。不过他应该冷静下来了。”

  【第三梯队】

  姜昆、巩汉林

  争上策略:死钉不放代表言论:“说我是春晚钉子户,我冤枉”

  争上策略:死钉不放

  代表言论:

  “说我是春晚钉子户,我冤枉”

  日前,央视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次审查,虽然不少明星都没到场,但网友们已经可以预见这批“春晚钉子户”一定会出现在春晚舞台上——郭达、巩汉林、蔡明、冯巩、姜昆、潘长江、黄宏、郭冬临……他们虽然时不时传出退隐春晚江湖的口信儿,但每次都仅仅是传闻而已。早前,钉子户中的代表人物说:“说我是春晚钉子户,我不服我冤枉……但明年我还得上!”

  【爆破队】 周立波、张学友

  争上策略:说不上没准儿就上了

  代表言论:“我打死不上春晚!”

  面对春晚,不少演员都削尖了脑袋想往里面挤,但也有人表达了自己的“不感冒”,如周立波和张学友。但有人也称他们这种表态其实是“欲擒故纵”,要么不上,要么突然上,仿佛“爆破队”一样从天而降,让收视率一飞冲天。

  ·周立波:打死不上春晚!

  近日,谈到自己去年“打死都不上央视春晚”的言论,周立波今年的说法是:“打死我就上春晚,命都没了,做什么事情都没意义了。如果不打死,那我肯定不上春晚,这不是我对春晚有什么偏见,我是怀着敬意看待春晚的。但是因为春晚这个舞台真的不适合我,春晚面对的是全国的舞台,很多观众都不是我的消费群体,我把江浙一带和上海的观众伺候好就行了,如果我走出江浙和上海的话,最多也就是做讲座和公益活动。”

  ·张学友:对春晚若即若离

  不过,圈里也有这么一小部分对春晚不感冒的明星。哪怕导演组屈尊降贵屡次召唤,网民联名公车上书,他们也总是敬谢不敏的态度。比如张学友,多年对春晚若即若离,今年更是传出“四大天王”聚首春晚的消息,虽然春晚剧组否认,但估计张学友“没有时间”的说法更靠谱。也有网友调侃说,张学友不上春晚的原因是“假唱水平太烂,实在不好意思去春晚这个‘假唱圣地’报到,遂只得连年作罢”。崔健不上春晚的原因也被猜测是因为不愿假唱,“对口形是崔健的弱项,此外说服他放备播带也是件难事,导演组实在不想太为难自己”。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