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一白:李亚鹏息影是美丽误会 他没想退出娱乐圈

2010年12月03日 14:1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末李亚鹏在上海参加某颁奖礼时表示,现在演员这个身份对他内心而言,已经是过去时了,未来几年他会发展新的事业。李亚鹏的这段话随即被媒体认作是他宣布“息影”。

  记者昨日致电导演张一白,在谈到此事时,张一白连连替李亚鹏喊冤,“亚鹏参加完那个活动,就在外地出差,三天之后才听家人讲起这件事,他告诉我这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他并没有退出影视圈的打算,而是说演员这个身份在他的生活中不会再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未来两三年,他会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开拓新的事业。”

  作为李亚鹏的好朋友,张一白透露他是一个兴趣非常广泛的人,“今年拍摄‘将爱’之前,他本来也有另一件很重要的工作要做,但大家都知道亚鹏对‘将爱’的情结,所以临时调整了工作计划,先和徐静蕾一起完成了电影的拍摄。”除了工作,家庭对他而言也是生活很重要的一环,他会拿出相当多的时间来经营。

  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延续了十二年前同名电视剧中两位主人公杨峥和文慧的情感命运,并用三段故事讲述了三种截然不同的命运可能,三段故事分别在北京、上海、波尔多取景,因此被戏称为爱情“三城记”。谈到李亚鹏在电影《将爱》中的表现,张一白表示,李亚鹏非常享受这次拍戏的过程,杨峥这个角色对于他有特别的意义,为此他几乎把其他的工作都推了,沉浸在角色当中。”

对话

12年后,李亚鹏依然单纯

  《青年报》:听说李亚鹏在剧组是“将爱”控?

  张一白:为了角色他会和编剧吵架,为了戏他把投入最多心力的嫣然天使基金工作改期。一个演员,可以那么固执地坚守自己曾经演过的角色,连我这个导演都自愧不如。其实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的两三年,李亚鹏跟我反复提过好多回,想拍个续集什么的,但是我一直没有准备好,结果他自己去整了个《将爱情进行到底》的话剧版。去年我决定要开拍电影版,我们几个一聊,他简直太高兴了,二话不说答应下来,推掉了所有其他工作。《青年报》:为什么《将爱情进行到底》对他的意义如此深刻?

  张一白:对我们来说它已经不是一部作品,而是我们一帮人成长过程中的一段记忆,记忆越是深刻,作品越是难以忘记。《青年报》:距离上一次合作已经有12年之久,李亚鹏有什么变化?

  张一白:还真没有。可能外表上看是成熟了,但我认识的李亚鹏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热情的人。可能单纯用在一个40岁的男人身上不是特别合适,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我们拍完戏就会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讲讲生活八卦。我和老徐惊讶地发现,老同学的八卦轶事,他居然一点也没有听说过。他经历那么多事,还能保有这样一份单纯看待生活的态度,挺不容易的。《青年报》:工作上呢?有什么变化?

  张一白:当年一收工他们就要溜去酒吧喝酒。那时候我住酒店第一间房,每天开着门看着他们,不让去。杀青了才知道,其实他们还是悄悄从一扇常年不开的门溜出去。12年过去了,当时20岁的小青年现在都30多了,于是收了工大家就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年纪大了玩不动了。

  《青年报》:有一个天后级的老婆,他压力很大吧?

  张一白: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作为他的朋友,看到他一路走来,现在确实已经过了这个阶段,别人怎么说,他都无所谓了。

  《青年报》:李亚鹏“息影说”一传出来,对他的攻击就没有停止过。你怎么看?

  张一白:我也去他微博看,有的评论我看了都觉得挺不舒服的,他倒还挺淡定,挺佩服他。

  《青年报》:李亚鹏对你说未来两三年会开拓新的事业,有透露方向吗?

  张一白:还是慈善。可能有人觉得他做慈善就是噱头,但我们身边人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平时聚在一起聊天,他就会给你灌输他的慈善理想,不是空想,都有具体实施的细节。电影筹备的时候我去找他,每回就见到门口排着一溜某某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特别忙。杨欣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