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徐静蕾大话裸画王朔韩寒 自称开始解放天性(图)
2007年05月23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凤凰网全新访谈节目《凤凰非常道》,首期邀请到新锐人物徐静蕾,进行了一次长达120分钟的深入访谈。其间,主持人、资深记者何东先生与久未在镜头下露面的徐静蕾就诸多问题展开探讨,话题庞杂,涉及到电子杂志、博客、王朔、韩寒、裸画事件、个人才华、个性变化、生死观、亲情等方方面面。

  “我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已经被太多地方加工过了,我很讨厌他们加工的我。又打着我的名义,然后又假装说是我,经常我都认不出来,那是我吗?”她说。

  当年的中国影视界“四小名旦”之中,她发展得最为出人意料—先执导演棒,再敲博客门,现在再尝试电子杂志,“社会化”趋势愈加明显。玉女加才女的称号,让她在娱乐圈赢得“人淡如菊”的美誉;她和王朔、韩寒的关系问题,又成为媒体爆炒的焦点。聪明而自省如徐静蕾者,该如何解读这个“复杂”的自己?

  对于新开办的电子杂志《开啦》,老徐充满信心,称内容丰满、发展空间巨大;并称《开啦》要办成一本有趣好看的综合性杂志,而非自己的秀场。对于收益,聪明的老徐并未急功近利,“我完全可以把我、王朔、韩寒的照片放到一起,那多好卖?但是我知道一个杂志是不能这样做的。”

  对于自己“复杂”的身份-演员、导演、博客、主编-老徐坦然地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既然如此幸运,就要放开自己,尝试更多好玩的事,而自己就是一个“追求变化的人”。

  而作为另外两位著名人物王朔与韩寒的密友,徐静蕾自有一番不同于别人的看法,她认为王朔“是一个特别好的教育者”,坦承是王朔教会了她如何真实地表达;而韩寒屡屡炮轰别人也仅仅是“为了好玩”,充满娱乐精神;对这二位“想说就说”的好友“很羡慕”。

  徐静蕾裸画事件在网络上轰动一时,徐静蕾谈及此事时很风趣的说:“和那些凭空造谣的人比起来,人家至少还画了张画呢!”

  正如其在人生事业发展上的多元化,徐静蕾的访谈亦早已超越娱乐的边界,对时代、人生与自身价值都多有评点。她反感被加工,被炒作,厌恶那种“请看大屏幕”式的根深蒂固的表达方式;她期待着出现更多“时代偶像”和好玩之人,而奶奶的去世让她痛苦地正视生死问题。

  她也时而语出惊人,“我看懂了《我的千岁寒》”、“我现在最有安全感”、“我不是才华出众的人”、“见到讨厌的人会胃疼”、“我不是塑胶人,我有血有肉”、——她不仅不像人们所说的“玉女”那般端庄贤淑,反而颇有些咄咄逼人;她不仅不像人们想象的“花瓶”那样头脑简单,反而在几乎所有问题上都充满了清醒的自省与思考。这正是一个真实的徐静蕾,自信、清醒、充满无限可能。

  主持人何东凭借多年积淀的采访功力,现场火爆发问,从质疑电子杂志的生存空间,到交流亲人去世的痛苦感受,再到对徐静蕾“理想主义 + 自虐倾向”的精确判断,让访谈充满真诚的交流和互动,对话堪称推心置腹,真诚深入,让观众真正从多角度了解徐静蕾。

  谈王朔:“他是一个特别好的教育者”

  “其我觉得我受他的影响,不是说像很多人觉得他教我说一二三四,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懂得教育别人的人。他的教育方式是告诉你一个思维模式,这种教育使我不会发展成一个匠气的,或者很笨的一个人。”

  “他说一些话,我都觉得,你怎么这么说啊,说这个干吗啊,这些怎么能说。但是你仔细想,他说的很多东西是对的,只是他的方式不是惯常的我们的方式。他确实是比较尖锐的,不修饰的。我们其实是戴上一定面具的,但是他就可以做到,真的没有这个面具了,”

  “我刚才说我都觉得他疯了。但是我觉得有时候仔细一想,为什么不能这样?谁规定了不能这样,胡说八道呢?比如他有时候,就是张嘴这么一说。他负责吗?比如他说十万块钱采访我一次。我就觉得,像这种话,他特别经过深思熟虑吗?还是说他为此要采取什么什么样的步骤去怎么样怎么样呢?我觉得他有时候就有点把话说到哪儿是哪儿的样。”

  “他有自己完整的一套,价值观也好,世界观也好,对事情的看法,他是很完整的。比如像我,我就觉得我有时候不完整,我是在某一个地方断了,就说明我到某一个地方不能自圆其说了,我会这样。但是他不会这样,他的那一套东西已经特别完整。”

  [1]  [2]  [3]  [4]  [5]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