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穿帮的《蜘蛛侠3》发人深省
2007年05月23日 17:54 来源:今晚报


    2007年5月21日,日前,中影公司公布了好莱坞进口大片《蜘蛛侠3》的票房,截至5月14日,该片取得了1.03亿元的成绩,成为今年首部票房过亿的引进大片。该片在华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同档期没有大片与之竞争,而随着5月18日《忍者神龟》的上映,《蜘蛛侠3》票房领头羊的地位将被撼动。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2007年4月30日,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的《蜘蛛侠3》电影海报引人注目。据悉,5月2日0时,美国科幻动作片《蜘蛛侠3》将在中国内地上映,这将是中国内地与全球同步上映。《蜘蛛侠3》的拷贝数量多达520个,成为至今中国引进大片史上投入拷贝最多、上映规模最大的影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蜘蛛侠3》近期票房大收,但相较《魔戒》以来历年的美国大片,并不算有多少特殊亮点。更醒目的是穿帮:当片中彼特·帕克发现自己的蜘蛛人服装上邪恶物质的魔力,将其奋力丢掉后,人们竟能在后面的故事里看到他原来的衣箱竟没有空!还装着另一套崭新的蜘蛛人套服……

  细节穿帮是天下所有大制作的通病,007和“星战”系列里也有。不过像在《蜘蛛侠3》里弄得这么扎眼的却不多见。同样,“英雄战胜自我,驱逐内心黑暗力量”这样毫无新意的说教主题,在片子里除了起一个划定剧情走向的作用外,相信我国观众是不会拿它太当回儿事的。毕竟所谓“美国精神”这些年被贩卖得太多,日子一长自然了无新意。

  《蜘蛛侠3》里的毛病都是大片的毛病。虽说这么多的毛病,但当我看过《蜘蛛侠3》,又看到张艺谋、贾樟柯对大片的抗议时,我还是愿意坚决地站到美国大片的支持者行列里。因为在张、贾的言论里我看到了本土艺术家某种来自弱势的急切。对民族电影发展的责任感不是这么来维护的。靠打压相对精致外来的产品,来保护低层次的、故事都很难讲得圆的本土大片与本土艺术片,这难道不是一种不正当的文艺竞争,和本土保护主义吗?

  两位导演的出发点里,固然有爱国心和呵护本行业的热忱在做支撑,可如果真按他们建议的那样搞了,考虑到中国电影现有的机制,牺牲利益最多的恐怕还是观众。说得不好听一点,你敢对进口片关门,被逼急的影迷就会加倍去支持盗版,到后来最吃亏的还是中国电影。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权在自己手里”。我不知道张艺谋和贾樟柯发起“本土电影保卫战”时,看过《蜘蛛侠3》了没有。他们自己应该好好掂量掂量这句台词,别老想着抄近道。(徐江)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