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组图:刘晓庆接受专访忆"当年与姜文的感情纠葛"

2007年12月28日 14:18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刘晓庆.



    岁月流转,“刘晓庆”这个名字在中国观众心中有着太多的解读,千面“刘晓庆”,你看到的是她的哪一面?

  

  [1]  [2]  [3]  [下一页]

  刘晓庆,在80后的年轻人看来早已过气快十年。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拜网络所赐,刘晓庆这个名字在互联网上又呈现出娱乐化的态势,信号越来越强势。年轻的网友们热衷于讽刺她走红毯老气俗气的扮相,挖苦她在影视剧中矫揉做作的表演,因此,不少网友都称她为“老妖精”或者是“刘姥姥”。哪怕现在是章子怡等人当道的娱乐圈,刘晓庆依然能够间或强悍地占据新闻的焦点,比如日前又再度传出她与阿峰离婚的消息,以及她自降身价,两万元就能陪人喝酒吃饭看烟花。

  刘晓庆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不仅坦然回应了日前围绕在她身上的新闻,也再度回顾了她之前丰富的人生经验,甚至谈到她与姜文感情纠葛期间的心态,谈到在秦城监狱里的生活、出狱后是否从零开始、财产有没有秘密转移等让人好奇的事儿。 采写 本报记者 艾辉

  第一部分

  离婚传闻甚嚣尘上,两万陪酒大跌身价

  “我和阿峰好得很,我又不缺钱”

  离婚了吗?感情好得很

  走出秦城监狱后,刘晓庆选择了与一位不知名的演员阿峰结婚,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认为是这个男人的执着与真诚打动了她,并且两人约定将携手走完接下来的人生。阿峰原名孙祖光,是陕西话剧院的演员,后来“北漂”期间认识刘晓庆,发生感情,阿峰就与发妻离婚,进入刘的公司为其出谋划策,并改名“阿峰”。刘晓庆入狱后,阿峰在外面奔走周旋,并苦苦等候,这一番苦心终于赢得刘晓庆的芳心,结为夫妻。但是这一段婚姻并不被人看好,阿峰在不少人看来是靠女人吃饭的,因此传闻两人因地位不等,屡生矛盾,最终秘密离婚。但是当事人却一再否认,有人猜测是因为刘晓庆有一部分财产为了避免查税,转移到阿峰名下,因此受其制约,不敢声张两人真实的婚姻状况。某资深娱记告诉记者,他曾经做过调查,东城区民政局有他们离婚的记录。

  去年10月,本报记者探班电视剧《日月凌空》(两人均有出演角色,制片人为刘晓庆的妹夫),就亲见通告表上,刘晓庆和阿峰被安排在同一宾馆房间,不过两人却没有同时出现在片场,后来被本报记者发现阿峰时,他还努力回避镜头,拒绝拍照。

  而今年11月底,网上再次传出两人早已离婚的消息,不过原因就更戏剧化了,刘晓庆是因为无法原谅阿峰嫖妓,一怒之下选择离婚,帖子上有模有样地写道“阿峰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刘晓庆当即在自己的博客上回应,两人感情非常好,而且春节期间相约到世界的某一个地方过两人世界。记者也无意中获悉,该传闻被媒体关注期间,阿峰与刘晓庆曾一起吃饭,同行的还有网络红人极地阳光Acosta,后者也在自己的博客上证明,两人看起来非常恩爱。

  本报记者再度询问刘晓庆,刘晓庆说:“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好得很,离婚也不是传了一次两次了,习惯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那么喜欢我们离婚啊。”不过因为这次离婚的导火索被渲染得太惊爆和戏剧化,刘晓庆也承认看到时,“有那么一阵子很难过,但是就那么一会儿,很快就过了。”刘晓庆说早在十几年前,她就被媒体乱写过,“当时,只要有那么一点点事,就会被全国人民知道,然后老百姓都在谈论你,现在虽然传播得更快了,但是老百姓已经具备了对八卦新闻的免疫力,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相信了。”

  两万就能陪酒?都是厂商在炒作

  最近,成都某家具连锁店打出广告,只要顾客能够买上价值两万元的家具,就能参加该店举行的鸡尾酒会,刘晓庆不仅可以与顾客同桌吃饭喝酒,还能一起看烟花表演。消息一出,也引起人们争议,不少人都觉得刘晓庆也太掉价了,为了两万元就愿意陪饭陪酒,与其身份很不相符。刘晓庆对本报记者说:“这都是厂商在炒作,我怎么可能因为两万元就做这些呢。”

  记者追问,“那你现在的身价是多少,跟出狱前相比,是高了还是低了?”刘晓庆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高还是低,以前我拍电影,根本不赚钱,都是拿工资。后来经商,就没有在演艺圈里了。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价是多少。而且是高是低,我都不在乎,我又不缺钱,对金钱也没有那么渴望。我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去挣。”这段回应似乎就在避重就轻了,因为据记者了解,刘晓庆除了演戏,就是在全国各地参加商演,在本报记者联系采访时,其经纪人李先生就说她这两天到处跑,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汽车上,下午才刚刚睡下,实在太累了。

  记者继续问,“既然不为钱,那参加各种商演,难道都是推不了的,帮朋友忙么?”“是啊,推不掉的,那都是帮朋友。”刘晓庆说,在她心中,情谊看得很重。圈中人都知道她很大方,“跟有一些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永远都是我买单。”后来,记者翻看了成都当地记者采访刘晓庆的新闻,果然刘晓庆针对所谓两万元事件的答复就是,“不过是帮朋友忙而已。”看来,刘晓庆的朋友确实遍及全国啊。记者问她身体吃得消么,“我刚才不是说过了么,我的身体比以前还要好,因为我经常打羽毛球的。”

  刘晓庆语录:

  我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成名的女人难乎其难。

  我扮年轻总有人说装嫩,其实我不是装嫩,我本来就嫩。

  这些外号,“刘姥姥”说明我辈分高,资历深;“老不死”说明长寿;“老妖精”说明漂亮、时尚。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