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组图:刘晓庆接受专访忆"当年与姜文的感情纠葛"(3)

2007年12月28日 14:18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陈国军。



刘晓庆:和姜文的事让我想出国。

  

[上一页]  [1]  [2]  [3]

  刘晓庆和她的男人们

  初恋情人:周雨

  四川美术学院附中毕业的学生,与刘晓庆一同下放到宣汉农场。后因为刘晓庆做了演员,这段初恋无疾而终。

  第一任丈夫:王立

  刘晓庆的第一段婚姻是在1978年。丈夫王立,小提琴演奏员。刘晓庆和王立是在拍摄《南海长城》时相识的。1982年正式离婚。

  第二任丈夫:陈国军

  刘晓庆的第二任丈夫是电影导演陈国军。1984年,刘晓庆和当时是有妇之夫的陈国军同居;1986年两人补办了结婚手续。1989年离婚。陈国军认为,两人感情的破裂完全是由于演员姜某勾引刘晓庆造成的。1997年,陈国军写成了《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把他和刘晓庆之间的隐私统统曝了光。

  全国议论的情人:姜文

  虽然当事人至今不愿多谈,但是陈国军在书里写到:1988年4月21日,我用小刀逼着姜某说:“你把你和刘晓庆的事写出来。”后来,我看到姜某写着:1987年我与刘晓庆开始建立恋爱关系(包括两性关系)。我看完了这份东西,姜某又把它要了回去,说:“我想加上‘因为我爱她’。”刘晓庆和姜文是在1986年拍摄《芙蓉镇》时认识的。

  除此之外还有

  亚丁:法籍华人作家,1994年相识,两年后分手。

  伍卫国:香港电视演员。

  我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

  曾经达到过第42位甚至更前

  身份:商人

  “金钱有什么不好的,只要取之有道”

  刘晓庆写过一本自传体小说,《我的路》,里面就很坦然地说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而且毫不掩饰对金钱的追求。这在当时改革开放的初期,一样让世人惊叹。刘晓庆说,自己连开至少二十多家公司,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曾经达到过第42位甚至更前,一度是中国最有钱的女人,大家称之为“富婆”。

  南都周刊:当时做生意,想必很多人其实是因为你的名气,才给你点面子,跟你谈合作的吧。

  刘晓庆:有那么一点,我的身份会给我带来好处,但是同样也有不好的地方。他们会不相信我,觉得一个女演员怎么可能做得好生意。我也被骗了好多次,赔的钱就当交学费好了。

  南都周刊:现在会觉得当时的经商经历是个彻底的失败么,有没有后悔过。

  刘晓庆:我怎么失败了呢,我开了那么多公司,涉足了化妆品、服装、房地产等领域。衡量商人的唯一标准就是是否赚钱了,我在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曾经达到过第42位甚至更前。我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身份:犯人

  “洗冷水澡、用大宝,让自己更美更健康”

  2002年,刘晓庆因为偷税等经济问题入狱,顿时引起全社会的轩然大波,当时就有媒体夸张而不乏矫情地用“一幢大厦的坍塌”来形容刘晓庆地位的剧变。刘晓庆对本报记者说,自己没有做错,只不过是因为是法人身份,所以必须去承担这些责任。具体的过程已经被当时的媒体曝光到事无巨细的程度,记者反而更好奇她在里面是如何过的。

  南都周刊:在秦城监狱里,有没有绝望过?

  刘晓庆:绝望?我从来不知道绝望是什么东西,我进去的时候就知道我不但可以出来,而且还能够重新起来,反正我一生下来就什么都没有。

  南都周刊:做惯了大明星,在里面没有好的生活条件,比如高档的化妆品,没有私人空间,等等吧,会不会不习惯?

  刘晓庆:没什么不习惯的,我很适应,我以前做过农民,条件比这个更艰苦,在里面有饭吃有水喝,我还可以用大宝,已经够高级了。大家都说出来后的我显得皮肤很好,更年轻漂亮了。你知道吗,我还坚持洗冷水澡,北京那么冷的天,我都坚持下来了,这些都让我的身体更健康了,我觉得我在里面是一种身心的休息。

  南都周刊:心态真好,值得我学习。出来后,一切从零开始,很快又有钱了……这真的很让人惊讶,有人说你转移了部分财产,是真的吗?

  刘晓庆:没有的事儿,我不是从零开始,是从很大很大的负数开始,我的玫瑰园房子要被银行收走,讨债的人天天上门,我当时还跟妹妹说过,我们去申请低保吧。我相信我能够把这些失去的钱都赚回来。

  身份:女人

  “说我(和姜文)的那会儿,我一度想过离开中国再也不要回来”

  其实演员、商人还是犯人,这些都是外在的身份,撇开这些,刘晓庆只不过是一个女人而已。既然是女人,尤其是她这样的名女人,其感情生活自然会备受关注和议论。其中,刘晓庆的感情历程中,与姜文的情感传闻真的是全国轰动啊。刘晓庆的前夫陈国军在《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中详细地讲述了他是如何发现刘晓庆的婚外情。而某资深娱记也跟记者讲了一个段子,说姜文和刘晓庆在拍《芙蓉镇》的时候好上了,全剧组的人都知道了,正好陈国军来探班,大家都佯装不知地与其打招呼,只有姜文在一旁感觉很尴尬,终于搭讪出一句不着四六的话,“陈哥,你这条国外的牛仔裤真不错”……段子真假无从得知,按照刘晓庆自己说的,那个时候媒体把这些事儿叫“花边新闻”,今天叫“绯闻”或者“八卦”。

  南都周刊:全国人民都在议论你和姜文的关系时,你觉得压力大吗,有没有想过一些解脱的办法,比如离开中国,再也不要回来了。

  刘晓庆:有啊,当时我觉得我都快撑不住了,报纸上、大家口里都在谈论这个事情,我想过干脆就离开中国好了。但是后来冷静一想,不行,我是中国影星,离开了中国,我的艺术就没有土壤了。好在后来我也都习惯了(会不会很熟悉媒体的游戏规则),当然是,其实现在和过去十几年前,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南都周刊:你是不是曾经对《庐山恋》的张瑜说过,坏新闻换个角度看其实是好事,我觉得如果是真的,那你也太有先见性了,要知道那可是相对保守的80年代啊。

  刘晓庆:不是当时说的,当时没有这个觉悟,是几年后说的。我觉得只要不是杀人放火、谋财害命这些坏事,那些花边新闻写写,也没什么不好的,说明大家还在关注你。

  在采访的最后,刘晓庆告诉记者有几家出版社想请她写自传,帮她出书,“他们都说我的经历正好符合了中国社会的变迁,是一个缩影,我后来想了想,还真是,我的人生实在太丰富了。此生哪怕结束了,也没什么遗憾的,”是的,真的太丰富了。

  现在的刘晓庆依旧忙碌在各种代言和商演活动中,她相信能够把那些失去的钱都赚回来。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