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谈郭敬明:我们是自家人,床头吵架床尾和(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寒谈郭敬明:我们是自家人,床头吵架床尾和(2)
2009年01月14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倒韩门”

  特别看不惯 制造“假民意”

  新京报:去湖南卫视录节目的那个问题解决了吗?

  韩寒:也没有什么下文,他们那个节目播不播还要再说。当时是他们请我的那些读者过来嘛,出了这个事情以后我跟湖南卫视说,我也不会说出这个事情,你就跟我的读者们道个歉,他们都是零下十几度,全国各地赶过来的,你这样等于是涮人家嘛。我说我脾气已经挺好的了,这要是别人早就转身走了,花这么大力气请你过来,最后节目请了一堆托儿。他们觉得这不是什么事儿,说电视节目都是这样的。我说不一样的,你们这个假造得太假了,请的群众演员都是那种六七十岁的。

  新京报:确实很多电视节目都是这样的。

  韩寒:但是做得太明显了,请一些群众演员举一些“毁”的牌子,然后根据这个得出一个权威结论,我特别看不惯这个。虽然我的书算不了什么,但是我特别特别不喜欢这种事情,造一个假民意出来,何况还是导演出来的。如果真的是上街采访了100个人,找到几个骂我的,然后节目剪成这样,那我觉得都行,现在搞得太假了。他们还谜语一样发新闻稿,意思就是说我跟他们关系特别好,对这次节目特别满意,那这不就是把我推向读者的对立面吗?我觉得这种事情挺怪的。

  新京报:你以前不是说不喜欢上电视吗,这次怎么答应参加这档节目?

  韩寒:湖南台他们每做一个节目,如果收视率第一就会有50万奖金给节目组,所以他们要拼命地制造能够提高收视率的东西。他们当时特别想要找我来做节目,三番五次的,我是特别吃软不吃硬的,就答应了。他们老说事先下了多少工夫、为了布置那个棚一晚上都没睡啊什么的,但我觉得这不能构成理由,抢银行的在抢银行之前可能还布置了半天呢。

  4、理财观

  我基本上是有多少花多少

  新京报:现在这种经济环境对你有影响吗?

  韩寒:惟一的影响就是,一些朋友管我借钱,我平时手边留个几万、十几万块钱撑死了,朋友一借钱就对我产生了影响。

  新京报:你现在一年能赚多少钱?

  韩寒:车队为了显示有钱所以给了我很高的薪水;路金波为了显得自己书卖得好,所以说我一本书能挣个三四百万;起点网的侯小强更夸张,说我能赚一亿,搞得外界都以为我一年至少能挣个几千万,但是事实上还是要看出版了多少书,比赛的成绩也每年都不一样。

  新京报:最起码你现在不会为了钱发愁吧?

  韩寒:这还是取决于花钱的态度,像我这样的收入每天想着去逛恒隆(上海的时尚购物广场),所有的衣服还得是世界名牌的话,那我肯定得为钱发愁。万一我再找两个跟我一样的女朋友,三个人名牌衣服买掉150万,那肯定得为钱发愁了。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